竞技风暴

《新快报》毅帆:李玮峰该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毅帆

  李玮峰最近很忙,但不是在他擅长的后防线左追右截,前抢后堵,而是忙于应付场外与他有关的评价。

  李玮峰的忙,实在是咎由自取:上周结束的东亚足球锦标赛,李玮峰在一场比赛内
推搡对手、怒吼裁判,一人独得两张红牌,结果被东亚足联追罚停赛两场。三天前,他在国内足协杯赛场与场上队友发生语言冲突,赛后又竟然对意欲采访他的记者怒目圆睁。然而,李玮峰所做的一切劣行都被电视镜头一一收录。接二连三地出轨,外界对李玮峰的评价肯定是如潮水般涌来,他能不忙吗?

  不可否认,自从范志毅、徐弘、张恩华等老队员从国家队退役后,李玮峰在两三年前已经成为国家队后防核心。在名气和地位日渐上升的同时,李玮峰的心态也随之发生了变化。这两年来,李玮峰不仅坚称自己是亚洲最好的中卫,还经常说打球就是需要他那样的霸气。

  就如喊“狼来了”那位孩童一样,同样的一句话说多了自然就会缺少说服力。李玮峰的话不仅没有人信服,反而让人觉得他经常是大言不惭。

  你如果真的有“亚洲最好中卫”的能耐,那当年为何会从埃弗顿队灰溜溜地跑回深圳?如果真的是“亚洲最好中卫”,那为何直到今天连一次“亚洲足球先生”提名都没有得到过,更不用说当选了。踢球需要霸气没错,但需要的不是动辄就推搡对手、怒吼裁判、辱骂队友这样的霸气,而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那样舍我其谁,让对手不寒而栗的气概。

  如今,尚难脱离深圳健力宝队“球霸”事件关系的李玮峰再次暴露了自己的劣行。尽管他事后作出了道歉,也作出了痛苦忏悔状,但始终难于抹平他对所有球迷所造成的创伤,就如你无端打了人家一拳,紧接着就满脸堆笑向人家说“对不起”那样让人觉得是无比幼稚和可恶。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中国足球主管部门若对身为国家队队长的李玮峰此等行为熟视无睹,那实在是迂腐和无能。中国足球要想有出头之日,球员自身素质亟需提高,那必须对犯科作乱者有杀无赦的决心。对于李玮峰来说,处罚并不是世界末日,而是希望他能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好榜样。

  (晓健/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00,6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