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假如李毅和李玮峰都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中国足球报

  朱广沪梦幻般地夺冠,一下子冲淡了很多人对中国男足的不满。3场比赛,进5球,失3球,尤其我们面对的是韩国、日本、朝鲜这样的东亚顶尖高手,这样的成绩也说得过去了。

  但是回想朱家军夺冠的过程,却怎么想怎么有心里“后怕”的感觉。怕的是什么呢?怕的是假如这次去韩国,朱广沪没有弃用李毅,而是把他带到了赛场,并且让他出了场;怕的还有,假如李玮峰在第一场打韩国队时没有采取“一人分饰两角”的犯规,而是在后两
场比赛中继续出场———那样的话,中国队会怎么样?是会更加风卷残云一般地依然夺冠,还是会像以往很多时候那样最终与冠军无缘,然后球迷会再一次听到李毅和李玮峰们在电视镜头前或报纸上狂呼“我们不服”?

  时间无法倒流,现实无法逆转。上面的这种假如多多少少有些无聊,意义不大。但是另一种假如却的确有迹可循———1、假如李毅被带到东亚四强赛,那么郜林、李金羽和谢晖中的一个将肯定OUT,比较有根据的一个说法是,当初是郜林顶了李毅的差。那么反过来推论,如果李毅来了,郜林就来不了。而郜林来不了又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朱广沪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最大的发现也就无从谈起。2、假如李玮峰后两场继续踢下去,那么季铭义或张耀坤的在很多时候的亮点和缺陷都无法暴露。这对于朱广沪的损失在于,李玮峰的亮点和缺陷早就光天化日之下昭然若揭,朱帅也早就了然于胸;而对季铭义和张耀坤,老朱的了解显然要比对“大头”更差一些。从这个角度说,李玮峰缺席后两场,反倒帮了恩师的忙。

  这是一个简单的推论。两名老队员的因故缺阵,都为朱广沪和他的球队带来了利好,那么接下来,国家队要不要再做进一步的尝试,把主动大换血进行得更凶狠一些呢?

  作者:马 丁

  (来源:中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国家队 相关网页约8,307,2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