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失意时更要耐住寂寞--评女足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中国足球报

  新一届中国女足铩羽东亚四强赛,垫底的成绩为中国女足组建以来的历史最低点,教练员及队员此时失落的心情可想而知。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想得最多的往往是尽快摆脱困境,迅速获得重生。然而,面对中国女足当前的现状,这又谈何容易!

  中国女足成为世界强队,从起初的无人喝彩到后来的万人瞩目,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今,她们从巅峰落入低谷同样经过了一个过程。这就是事物发展变化的规律,任何人都无法超越它而想当然地设计未来。

  中国女足想迅速“脱困”的心情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但罗马城既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是一天可以摧毁的,它都需要过程。新一届中国女足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并不是如何迅速重建,而是以何种心态看待这次重建,这将对中国女足未来的建设效果起决定性作用。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当前这支中国女足重建时面临的困难都是前所未有的,它不仅要失去过去万人瞩目的辉煌地位重回无人喝彩甚至是喝倒彩的窘境,而且在最最失意的时刻还要耐得住寂寞,从一点一滴的基础工作抓起。

  中国女足未来要重建的是一座大厦,并非一个简易的拼装房,诸多工作虽然无须从零开始,但却需要一个相对较漫长的过程,如果中国女足不认真反省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惨败,从中吸取教训,而是想立即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所斩获,那么她们获得的极有可能是比这次失败更为惨痛的教训。

  重建中国女足需要时间,需要有人做出牺牲,但更需要耐心。急于求成的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

  作者:凌悦然

  (来源:中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中国女足 相关网页约54,1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