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江剑:卢浮宫的门在哪?--评中国女足四强赛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有家报纸很久以前搞了一个1万欧元奖金的有奖竞答活动。他们出的题目是:如果卢浮宫着火,你会抢救哪件艺术品?

  在竞答的答案中,抢救《蒙娜丽莎》的最多,抢救《米洛的维纳斯》和《萨莫特拉 斯的胜利女神》的也不少。但是这些竞答者都没有获得奖金;而是一位答案为“抢救卢浮宫大门最近的艺术品”的竞答者最终那到了1万欧元奖金。

  《蒙娜丽莎》离大门太远;《米洛的维纳斯》和《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离门也不近,而且还特别重;等抢救者抵达这些艺术品哪里,火都差不多烧掉整个卢浮宫了。

  这样一想,“抢救卢浮宫大门最近的艺术品”确实是最正确、也是最聪明的答案和做法。

  中国女足昨天在韩国以历史最差成绩结束东亚女足四强赛。3场比赛下来,1场未胜,1球未进,反被对手灌了3个进球,现在的中国女足确实不能再用“铿锵玫瑰”这个名字了。

  根据中国足协的习惯,只要主教练带领中国女足有个大惨败就要下课。马良行是这样,张海涛是这样。这次裴恩才是否会下课呢?我看难。因为裴恩才是谢主席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钦点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怎么可能2个月就下课,谢主席的面子往哪里放呀!按照谢主席的思路,怎么也要给他更多的时间来熟悉女足,等明年亚洲杯之后再说吧。

  一支球队要成熟起来差不多要3左右年,现在到2008北京奥运会也就差不多3年时间。如果谢主席就拿裴恩才用这3年时间来赌北京奥运会,那我没有话说。如果谢主席是为了面子和犹豫不决而要等到明年女足亚洲杯之后再做决定,那我就说晚换不如早换,没有必要等到全国一片骂声、裴恩才自己都觉得力不从心了才下这个决心。

  为了拯救“铿锵玫瑰”,关心中国女足的人士很早就打出了“如何拯救中国女足”的题目,应试着也不少。从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到现在的裴恩才。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等的答案虽然没有“抢救卢浮宫大门最近的艺术品”那么经典,但至少还会选择进门去抢救《蒙娜丽莎》、《米洛的维纳斯》等。但是我们今年中超联赛初期的神奇教练、竞争女足主教练的“黑马”裴恩才,却给了我们大家一个“黑马”般的答案:卢浮宫的门在哪儿?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继续用他那句“我对女足的情况并是太了解”来敷衍很多问题。裴恩才那句话是句老实话。他确实不懂女足,不懂女足姑娘的运动生理规律,不懂女足姑娘过去的优势,更不懂女足姑娘为什么会处于低谷。否则,他也不会在自己上台之后的两个月时间拼命用加大运动量来恶补体能,更不多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说出“去联赛或者十运会上选出一些更年轻的队员”的话。

  英雄不问出处。其实裴恩才原来是干什么的无所谓,只要你到了中国女足主教练这个位置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但是现在,裴恩才经过两个月之后,对于女足的了解还是零,甚至连中国女足执教的门都没有找到。

  裴恩才是来救火的,但却连门都找不到,怎么能指望他救火呢!中国足协的谢主席该好好掂量掂量,是自己的面子重要还是中国女足的前途重要。否则,谢主席以后不要说中国足协的门找不到,甚至连国家体育局的大门也找不到。(邱江剑)


  爱问(iAsk.com)中国女足 相关网页约54,1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