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虽没破韩但不算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39 济南时报

  □常兆军

  1:1,虽然没有破韩,但是不算丢人。

  起初我并没有对这次的东亚四强赛抱有什么希望,哪怕是会出现一点激动的火花,毕竟已经疲劳了,对于不争气的中国足球队,还有那些为所欲为的球霸。就像刚刚在北京落
幕的斯坦科维奇篮球洲际冠军赛一样,没有旅欧,也没有海归,更没有大牌。但是李蕾蕾让我改变了这一切,孙祥让我改变了这一切,1:1让我改变了这一切。

  说运气也罢,说是偶然也好,昨天的比赛,中国足球队虽然没有取得胜利,更没有打破长达27年的恐韩魔咒;虽然我们不仅没有取得比分上的优势,也没有占得技术数字上风,但是中国足球队昨天的表现不算丢人,至少比分、过程还有那些层出不穷的意外刺激了我们的神经,给中国足球注入了一点久违的血性。虽然在整体对抗上最后的答卷是平局,但是却造就了一个英雄,既不是那个目无一切、得红牌就像吐唾沫一样轻松的李大球霸,也不是一剑穿心、险些书写神奇的孙祥,而是一度不为大家看好的李蕾蕾,是李蕾蕾维护了中国足球的一点尊严,是李蕾蕾保住了恩师朱广沪的一点颜面,也是李蕾蕾阻挡住了邦弗雷雷对于胜利的一点企盼。

  不可否认,因为一次次的失利,其实主要是因为一次次的不争气,我们对中国足球失去了希望,甚至是幻想都不敢再有。但是中国足球却往往会出人意料,当你不把他当回事时,他却会让你大吃一惊。我们自己也知道,无论是个人技术和素养,无论是整体配合和精神,对比韩国红魔,我们都不得不甘拜下风,昨天的比赛过程再次验证了这一点,虽然最后我们没有输,也没有失去尊严,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不胜韩的差距。

  中国队能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取得领先,能在少三人的情况下保住平局,能在韩国红魔的主场维系中国足球的尊严,这已经足够了,所以说虽然没有破韩,但是中国足球队昨天的表现并不丢人,当然球霸不在其中。

  一人可以申领两次红牌,李大头的确是牛,球霸就是不一样。

  李蕾蕾用自己的表现感动了上帝,也征服了大家,同时还激励了队友,但愿他的这种感动会持续一下,有一天不仅会感动上帝,更会打动上帝,还会感动那些球霸、打动那些球霸,让他们也一起为中国足球做些贡献。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