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潜规则”何日清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8 海峡都市报

  N贝蒂

  金牌教练“死于”中国足坛一个根深蒂固的“潜规则”。而这个“潜规则”的危害性,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得到球迷、俱乐部与社会各界足够清醒的认识与警惕。

  迟尚斌之所以被深圳队炒掉,根本原因不在于他的执教水平怎样,而在于他没有附
和李玮峰、李毅等“带头大哥”的好恶,其严格治队的思路与措施威胁到了“带头大哥”的利益。于是,迟尚斌的下课在所难免。

  悲哀的是,深足俱乐部功利地屈从了“带头大哥”对球队的垄断权,因为俱乐部不想再看到球队输球了,或者说输不起了。不过,这种牺牲主教练的短线做法,未必就能解决问题。只要一些球员把持球队管理权的“潜规则”没有得到彻底清除,即使再大牌的教练接管深圳队,矛盾仍将如火山那样潜伏着,时刻可能爆发出毁灭性的冲突。

  另一层悲哀是,广大球迷出于对个别球星的喜爱,就无原则地袒护和纵容他们所做的一切,也使得“带头大哥”有恃无恐,无视规章制度的存在,任凭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所幸的是,中国足球高层管理者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作出向“潜规则”开刀的姿态———一天之内,体育总局领导和足协两大主席连续和被炒了鱿鱼的迟尚斌会谈,这在中国足球史上尚属首次———足以表明高层管理者的态度和决心。我们期望的是,整顿的决心能转化为行动,不袒护、不打折扣,来一次痛快淋漓的雷霆行动,彻底清除“潜规则”,不给它们生存的空间。只有如此,俱乐部建设才能走上制度化的大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迟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