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走边看710108:你看 鲁能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4:11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今晚鲁能泰山用一场无可争议的胜利给全国球迷带来了欢乐。平心而论,今天的比赛,鲁能的压力要比横滨水手大,国内高涨的爱国热情和反日情绪,“中国皇马”的舆论追捧,胜利、战平即可出线引发的山东乃至全国球迷的期许,中超的无奈裸奔,中国足球长期的最后“崩盘”的惯性揣测,足协高层的亲自督战,深圳的客场惨败,林林总总,无形中今日一战似乎成了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面对如此压力,不难解释泰山开场即丢球的尴尬境况。

  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正是落后的不利局面,反而激发了泰山球员的斗志,放弃了开场后的保守,大胆的向对手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全场大范围的逼抢,中前场梅花间竹般的穿插、跑动,赏心悦目的进攻配合,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得逼人气势,看了上半场后30分钟的比赛,给人一种荡气回肠的感觉,可以说打出了泰山全场的最高水平。

  虽然下半场可能受保平争胜思想的作崇,陷入了暂时的被动,但从全场发挥来看,赢得比赛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一只球队走向成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现在的泰山还不是一只成熟的球队,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与大连称霸中国足坛的鼎盛时期相比,泰山的路还很长很长。

  可以看出,从亚冠初期的连续1:0获胜和中超开场后的一球小胜,泰山的队员正在一点一点的蓄积霸气,自信心逐步增强,正如中超凄惨开场和革命声声、一片浮躁时,当人们正在议论泰山大把花钱购进郑智、李金羽等实力球员时,泰山俱乐部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干足球一样,成绩也是显而易见的。从俱乐部的发展、球队梯队建设到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鲁能悄然间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

  通过亚冠联赛的晋级和国内联赛的成绩的稳步提高,鲁能足球正在一步步的蓄积力量和霸气。相信随着球队技战术的逐步完善和人员的进一步磨合,泰山正在走向健康发展的道路,鲁能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