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aryzou0229:衰与盛——写在亚冠鲁胜深败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0:15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马后炮点说我早就知道深圳健力宝会输球,早就认为大头的国家利益崇高论是在放狗屁,名古屋之战的惨败也证明了如今深足的内讧已然让健力宝队衰到了极点,已经让国人彻底失望。好在在中国的胶东半岛上有一只鲁能圆了国人的抗日梦想,郑智的梅开二度不禁让电视机前的球迷高喊:“那小子真帅!”。

  当郑智接丹尼尔的妙传迎球怒射扳平比分的时候,全中国人民已经有了欢呼的冲动
;当郑智再次用速度撕开横滨水手防线晃过门将帮助山东队反超比分的时候,估计所有在电视机前关注这场比赛的人们开始疯狂的扰民了。是的,在中日关系极其敏感的时候,一场颇有象征意味的胜利的确可以将爱国情绪推向高潮,可以让一切世间凡尘瞬间化为乌有,断然可以将深圳队的惨败彻底淡忘。毕竟有多少人希望喜上眉梢啊,又有多少人不希望愁眉苦脸啊,忘记痛苦,仅记快乐的确是长寿养生之道。

  但残酷的事实并不会因人的好恶而在时间的记录本上变为空白,远征东瀛的健力宝队输了,输得是体无完肤。磐田喜悦在已经失去出线资格的情况下依然将深圳队击败,我确信他们并没有拿出百分之一百的实力,毕竟还有重要的J联赛要打,毕竟在亚冠联赛中小组赢球也没有分文的收入。那么深圳队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只能怪被“窝里斗”的丑行折磨得如怪胎一样的深圳队已不能让他们完成标有国家利益的辉煌使命,只能怪誓要与迟尚斌划清界限的大佬们已经没有了继续维护橙色尊严的激昂士气,本应最差也能到手一分的设想就此化为泡影。

  或许已经到了大迟该和健力宝队说再见的时候了,或许已经到了大迟从继续为深圳足球赢得荣誉的赛季初期的梦境中惊醒的时候了,或许已经到了几名大佬脱去黑色皮夹克、摘下墨镜、好好反思的时候了。一个球队可以没有好教练,可以没有球星,但绝对不能没有求胜的欲望以及正确的道德观念,当打破了种种界限之后,失败就会如潮水般接连袭来,自己打败自己将会是一个莫大的耻辱!

  远古对将死之人有一种超度的方法,让社会上的边缘人把代表罪恶的面包之类的食物放在即将归天人的肚皮之上,然后边缘人会把这些食物吞噬掉,帮助死去的人洗脱在世时的一切罪孽。深圳队的食罪人想必在这场惨败之后该降临了。

  对于深圳足球的沉痛反思今晚并不是我思想的主旋律,也并不是我想一直唠唠叨叨没完的主题。毕竟山东队带给我们的胜利是值得庆贺的,是值得炫耀的。功臣郑智说得好,“将这场胜利献给全中国的球迷!”。没错,这的确是一场人民的胜利,也配得上一切夸大的词藻,齐鲁大地上这支曾经几度沉浮的球队在今晚已然露出了王者之相。

  董罡的1600万没有白花,事实证明在鲁能“大羽+丹丘”的锋线无能为力的时候,郑智的前插显得攻击力十足;边路的进攻一直是鲁能崇尚的,两名边后卫的速度与技术的确能为山东队打开胜利之门;体力充沛也成为了如今山东队的取胜之匙,在硬件如此完备的情况下,再加上图拔的正确战术思想,以及鲁能集团强大的财力支援,山东队怎能不强大?!怎能不兴盛?!怎能不把所谓的宿命一举打破?!

  然而旺盛的战斗力更是让山东队如虎添翼,凝固力极强的团队才会有势如破竹的霸气,才能有誓拔山河的豪迈,才能有一切敌人都是纸老虎的傲然。诚然,山东队曾经有过沉沦,但这么多年山东球员没有丢弃的就是团结一心的信念。有精神才会有灵魂,有灵魂才会有活力,这的确是应该让深圳足球好好借鉴的一剂良方。

  “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不知道深圳队员今夜的哀鸣会不会给衰败的深圳足球唤醒希望;豪气冲天,霸气十足的山东队不知道能否将今年的夺冠之路演绎得更加辉煌灿烂。也许这一衰一盛的强烈对比的确够耐人寻味,思量许久了。(宗泽老将 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