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亚冠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1:17 新浪体育

  足球门户网 我这人心理有点阴暗,比较喜欢凑热闹、看热闹。当年我在武汉读书时,就喜欢看武汉街头打架,并且喜欢拉架。

  所以我就喜欢上了足球,因为足球说穿了就是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两个地方人打架,要文斗不要武斗,足球规则无非就是这个精神。

  因为在武汉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四年大学生活,所以对武汉就有种很亲近的感情。刚好,今年武汉黄鹤楼队成绩不错,所以就写了篇文章吹上那么一吹,希望武汉队拿冠军。本来题目叫做"一飞冲天九头鸟,横扫千军汉阳造",编辑老师改了一下,变成"武汉队拿个中超冠军玩玩"。

  哪知文章一刊出,板砖如雨。板砖主要来自孔圣人的故乡山东,山东球迷好象有点不大愿意,因为在他们看来,今年中超冠军几乎是鲁能的囊中之物了。

  凭什么?

  大连实德一迷糊,上海申花一打盹,加上北京国安高雷雷大爷脾气一上来,山东鲁能基本上能拿冠军了。比如1999。

  但只要朱广沪不答应,山东鲁能基本上会谦虚起来,比如2004。

  2005年究竟怎样,现在妄下断语为时过早,但有一点可以断定,山东鲁能如果夺冠,无非是多少年来中国足球一个庸俗的烧钱故事的延续――当全国其它十三家俱乐部都在努力改善中国恶劣的足球环境之时,比如说,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北京国安都在缩减投入之时,山东鲁能成了全国球员向往的地方。

  逆势而为,要么有权有势,要么财大气粗,而这两点,好象都不是中国足球所需要的,都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当然,山东鲁能还是为中国足球做了贡献的,其一是球市不错,但没钱的武汉球市好象也不差;其二是在亚冠赛场上成绩不错,但没钱的深圳队成绩好象也不赖。

  当然,如果山东队能在亚冠赛上超越大连,拿个冠军回来,也还说得过去,说不定全国球迷看在抗日英雄的份上,支持山东再夺中超冠军。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山东队只有拿下亚冠,才可以毫不脸红地捧起中超冠军奖杯,不然,纵使拿了中超冠军,总归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相信山东队能够抗日成功,因为山东人民有光荣的抗日传统。想当年,一一五师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只带几千人开往齐鲁大地,依靠英勇顽强的山东人民,狠狠地教训了日本侵略者。

  我们希望5月11日山东队能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克敌制胜,提前出线。随后再接再厉,勇夺冠军。

  谢亚龙已去了济南,全国球迷也都在为山东队加油。

  大是大非面前,谁都不会含糊。(/5月11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生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