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球时代:喜悦来自成熟之美!--小评鲁能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5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又是1:0,鲁能泰山再次以这样一个让人熟悉的比分,客场击溃了中超新军上海中邦,取得了中超联赛的两连胜。如果从3月9日开始算起,加上他们征战亚冠联赛的三场胜利,鲁能泰山在2005年赛季一共进行的前五场正式比赛中,已经取得了五连胜!

  实事求是的讲,这是一个值得让人赞叹的成绩。这五场胜利有一个十分相似的特点,就是结果都是小胜。其中除了中超首轮战胜上海国际的比分是2:1之外,其他四场的比分
无一例外的都是1:0。如果让我们把这五场胜利拆开单个看,似乎只有第一场做客日本力克横滨水手的胜利让人格外振奋和雀跃;另外四场的哪一场胜利又好像都很难让外界提起过高赞扬和褒奖的胃口。可是,当我们不经意间,把五场比赛看成一个整体来回顾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禁不住地给鲁能泰山送上毫不吝啬的赞美之词!

  从足球比赛的规律来看,取得五连胜好像也不是十分值得惊叹的现象。可是,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想,世界上又有哪一支球队敢于在五连胜之前就夸下海口地承诺他一定能够做到呢?恐怕连世界杯“五冠王”巴西队也不敢轻易许下这个诺言。况且,鲁能泰山的这五场胜利的确是一次十分来之不易的连胜记录。

  首先是因为五场比赛跨越了两种不同的比赛性质:中超和亚冠。不同的比赛性质,对球队必然打比赛必然在各个方面有不同的要求。这本身就是对队伍综合实力的巨大考验。另外,后面的三场,从战胜上海国际,力克印尼马卡萨,击溃上海中邦,球队展转三个不同的赛地,而且路程奔波不可谓不是劳师远征,仅此而言对球队就是很大的困难。

  其次,鲁能泰山在赛季比赛之前面对的压力之大、外界期望值之高,都是球队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单从实力储备上来说,鲁能泰山确实已经是国内最强者了。但背负着“豪华战舰”之美誉出征新赛季的鲁能,多少还是让关心他们的人在期望之余捏了一把汗。中国有个古成语叫做,“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人们担心,鲁能泰山能不能顶住压力,放松心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去面对挑战更大的2005赛季。

  第三,从纯技战术角度来说,鲁能本赛季的主力阵容相对还是有比较大的变化,尤其是在中前场。郑智和新外援的加盟从表面上看是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但是球队本身又需要重新磨合阵容,以此来打造新的实力平台来实现球队新的突破。但按照正常的规律来看,这都需要时间,需要过程。所以,背负着这么高的期望,人们担心这个过程会不会影响到球队起初的比赛成绩。

  客观的讲,我们所提到的这三个因素在这五场比赛中都或多或少的有所体现。但又都没能成为球队取得连胜成绩的绊脚石。事实证明,鲁能泰山经受住了考验和挑战。面对所有可能出现的困难,他们都尽全力克服掉了。面对有可能出现的曲折,他们却成功地找到了克服波折与保证成绩的平衡点。有了这两个基石,球队的五连胜才有了最可靠的保证。鲁能泰山确实是真正的成熟起来了。尽管这个“成熟”还不足以使他们在成绩上完全彻底地笑傲中国足坛,但他们用行动已经赢得了最大多数人的认可和赞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