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山东鲁能顶翻一根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曹琅

  早报讯 印尼马卡萨,还有另一翻译方法叫望加锡。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是一个令他们刻骨铭心的地方。四年之前,在那场著名的中国足球“望加锡惨案”中,正是山东鲁能在这里分别被日本磐田喜悦和韩国水原三星6次洞穿球门。然而,昨天图拔麾下的这支球队,已经几乎没有经历当年的球员。他们需要的就是一场胜利,一场客场的胜利。

  他们成功地做到了,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山东鲁能队由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小将韩鹏“一头定乾坤”,最终以1比0战胜对手。目前,鲁能以三战三胜积九分的成绩排在F组第一。

  比赛刚开始时,人们发现,所谓的弱旅马卡萨队并没有给他们多少机会。再加上蒸笼般的天气和菜地般的球场,让前45分钟的鲁能很不适应。整个上半场双方射门次数相差不多,相比之下鲁能的进攻威胁更大一些,不过,印尼人娴熟的脚下技术以及有一定套路的快速反击,也不断给鲁能的后防线施加着压力。在换上前锋小将韩鹏和老将宋黎辉之后,图拔在作最后一搏。虽然鲁能逐渐地开始控制住了局面,但运气却迟迟没有帮助他们及时打破僵局,在阵地进攻和反击进攻中,山东鲁能一直是只开花不结果,很难给对手形成致命的威胁。

  值得欣慰的是,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鲁能队并没有着急,少了一分过去的浮躁,多了一分强者的平常心态。尤其是在两队球队体能都严重消耗的情况下,最终是鲁能队的球员们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经过漫长的83分钟等待,山东鲁能终于迎来了制胜的一粒进球。郑智开出角球,中路的韩鹏高高跃起,超过所有防守球员一个头,颇有些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味道……

  昨夜,望加锡没有惨案,只有快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