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舍瓦确实很优秀 但无法赶超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22:0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无论是个人能力,历史综合排名,还是支持者数量,所得“先生”数量,“白罗纳尔多”舍瓦都较罗纳尔多逊色,这是事实,而舍瓦对米兰的真实贡献,也可以借助这个机会重新论证一下。

  舍瓦可以拿下意甲最佳射手,而且是两次!这是无数FANS为他骄傲的地方,就难度而言,也确实值得浓墨重彩,但是有人根据这个指标,就把舍瓦捧为天下第一,将从未获得 意甲最佳射手的罗纳尔多贬得一无是处,未免欠缺理智甚至贻笑大方,也让舍瓦在“溺爱”中被动地处于风口浪尖,下面我们不妨如实比较一下两人的高低。

  1999年,舍瓦23岁时加盟AC米兰,之前在冠军上春风得意,至少算他的准巅峰状态,而99-2000赛季就斩获最佳射手,24个进球(含数个点球),确实难得,但是这个最佳恰恰成为某些人否定罗纳尔多的证据:你肥罗不是牛吗?你到拿个意甲最佳射手啊,你也就只能在防守差的西甲拿最佳了。1997-98赛季,是罗纳尔多的第一个意思甲赛季,21岁加盟国米,当赛季射入25粒联赛进球,同期比较,数量超出舍瓦,含金量也超过舍瓦(“金头”比埃霍夫加上6个点球才将他压下去,加上巴乔、皮耶罗、巴蒂、克雷斯波的强力竞争),而那个赛季国米在他的牵引下,联赛冠军几乎到手,但最终还是被裁判和禁药夺走了,再看看舍瓦,卡卡到来前的4个赛季,他又将米兰带到什么位置呢?又留下了哪些荡气回肠的片段呢?

  02-03赛季,米兰夺取冠军杯,三大功臣是因扎吉、迪达、科斯塔,舍瓦近乎寸功未立,而联赛入球只有5个,伤病是一方面,缺乏中场整体支援也是一个关键,鲁伊科斯塔当季发挥很有大师风范,谋杀皇马就是鲜明的例子,但是加图索、皮尔洛、希多夫等人发挥差强人意,正是在如此条件下,伟大的“机会主义者”因扎吉,硬是靠着天下无双的嗅觉和不惜体力的跑位拯救米兰于水火,舍瓦所谓的“全面技术”,在该赛季受到全面限制,盘带?突破?抢点?无处施展!无人否认舍瓦比因扎吉全面,但抢点的专业性突然性确实不如后者,在被对手研究透彻之后,在支援不力的情形下,他的缺点就会被无限放大。

  一定有人反驳,说舍瓦这个不行那个不是,那03-04赛季最佳射手怎么拿的?米兰的联赛冠军怎么拿的?答案当然是卡卡,得益于巴西小子的催化剂作用,他的到来彻底激活了米兰中前场,更将“皮尔洛+加图索”捆绑效果放阔到极限,当有人说卡卡是米兰核心时,还被人讥讽为外行,但没有卡卡,舍瓦、皮尔洛的第一个意甲冠军肯定得等延后,不是吗?

  还有人说,罗纳尔多在意甲进球效率不如舍瓦,甚至想以进球不过百为借口,否定他在意甲总射手榜效率榜上的地位,但是,事实证明罗尼的效率就是最高的,谁能对外星人在意甲所遭遇的“砍杀”战术熟视无睹呢?他强悍无比却“差点报废”的身体,说明了后卫对他的“关照”程度,因为他在巴萨树大招风的表演让对手做足了准备,做个并不虚无的假设:如果他96-97赛季甚至再早一点来到国米,肯定会更恐怖,进球率会比现在高出10%以上,因为名气还没到“外星人”的高度,不会有那么多后卫夹击。

  眼下的数据,舍瓦本赛季截至目前,抛去点球一共进10球,加之获得欧洲金球奖,正值名利双收的巅峰,反观罗纳尔多,除去点球运动战射入8球,但综合皇马糟糕的整体表现,以及他不甚端正的态度,被专家断定为非伤病状态下历史最差水准,“最佳”与“最差”相差无己,这是不是差距?

  顺便说下金球奖,舍瓦当选,惹来较大争议,很多人,包括大部份米兰球迷都承认,舍瓦能甩开亨利德科,关键是乌克兰没去葡萄牙“丢人”,加之东欧记者的“倾向性”,还有一直标榜自己权威的《法国足球》忘记了欧洲杯年份金球奖应该在参与者中选取的祖训,所以造成下面的结果:AC米兰胜利场次不如阿森纳,舍瓦进球不如亨利多,助攻不如亨利,但因为他没有参加欧洲杯,没机会像亨利那样进两个球“现丑”,因为意甲正在降低的进球难度,从而获得金球奖,这是什么逻辑啊?

  翻来覆去地说,只为证明一个事实:舍瓦足够优秀,任何人都否定不了,但他不具备独孤求败的本领,在历次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评选提名、当选的排名上,一次爆发,还无法颠覆罗纳尔多以往的巨大优势,一句话:舍瓦在他的铁杆FANS眼中就是最好的,这就够了!(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