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的选哲:炒作不是包装 亨利若干条理由难成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6:3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就属于中性词语,但是由于其特殊的性质所致,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贬义词,就好象“畜生”这个词一样。把一件物品,经过捣鼓捣鼓,整成万人迷的抢手货,这叫炒作。人们为了避免炒作这个词的不良影响,更多的时候选择“包装”这个词语。我记得曾经有个小品,叫《如此包装》。里面巩汉林老师再炒作赵丽荣老师和她的评剧艺术,都不敢用“炒作”这个词语,而宁可选择“包装”这个词语。因为炒作这个词不经意带来的贬义含义,连老者都瞒不过去。

  又是岁末,又到了年度各项大奖评选的时候了。比如足球先生的评选。于是,在赌博公司跌宕起伏的赔率下,在各球星们的拥趸呐喊声中,在评选结果出来之前,一场场的炒作不可避免。比如,《英国足球》评选出今年的足球先生是小罗,这样的结果一出现,就立即成了炒作亨利当选FIFA足球先生的理由。

  饶有兴趣的打开google,搜索了“足球先生”的字样。不难发现,当今足球先生最权威的评选,莫过于由各大足球记者参与评选的《法国足球》主办的欧洲最佳球员和又各国主教练投票选出的FIFA足球先生了。就好象我们提到2003年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情不自禁的会让人想起内德维德和齐达内一样。

  足球先生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是对职业球员们的表现的最好的嘉奖。球员们一直以足球先生为自己的追求目标。所以说,足球先生的评选应该是公正客观的。就好象,你再炒作足球先生的得主是谁,你最多只能炒作他们今年的表现,而无法炒作投票评选的过程。足球先生毕竟不是“排排座,分果果”的游戏。

  作为今年入围的是亨利、舍瓦、小罗,在今年的比赛里发挥的是各有千秋。作为最公平,公正的评选还没出来之前,各自的球迷和拥趸,都红着脖子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可是奖项只有2个,必然有人会落选。笔者斗胆认为,这三人里面,亨利的落选,应该是毫无悬念的事情。

  在联赛里一直被皇家马德里压得抬不起头,多年无缘冠军杯,巴萨已经不折不扣的沦为了二流。但是,这种现象因一人而发生了质的蜕变,这个人就是小罗。小罗开朗的性格和可爱的龅牙给暮气沉沉的巴萨带来了生机。独门绝技眼神过人法,更是让身强体壮的后卫们不知所措,让球迷们一饱桑巴足球的眼福。一己之力,把落后银河战舰17分带到最后反超银河战舰,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在今年的冠军杯上,巴萨也是恢复了王气,表现相当出色。

  而舍瓦的表现更是了得。在钢精混泥土的防守横行的意大利的联赛里当选最佳射手可见他的技术全面,他也为米兰5年之后再拿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往往制约舍瓦成就荣誉的瓶颈,是他的国家队的表现。可是,这样阴蔼的云团今年也一扫而光。乌克兰地狱挑战2002世界杯季军,舍瓦更是表现出色,队长身份身先士卒,梅开二度。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乌克兰领先第二名5分之多。传言《法国足球》的最佳球员是他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理性的讲,相比这两位预备“先生”,亨利的表现则要黯淡了许多。虽然上半年率队获得了英超冠军,但是让人们广为传诵的更是维埃拉。今年维埃拉一受伤,阿森纳的神话立刻就破灭了。老特拉福德,被过期英雄曼联打得找不着北。冠军联赛也是岌岌可危,只是最后一轮战胜了早被淘汰,失去了斗志的罗森伯格才勉强出线。而夏天的亨利,则更是噩梦一样。带领法国队小组出线绝对不应该成为被吹捧的理由,即使是上帝想说法语的时候,上帝也选择穿10号球衣而不是12号。欧洲杯上还能埋怨一下足球大师齐达内,等齐达内含冤退役以后,亨利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是扶不上墙的烂泥巴。挤掉了冠军杯的冠军欧洲杯的亚军功臣德科入围,已经创造了奇迹,想拿更高的荣誉,亨利还需要证明自己。

  小罗当选了英国人评选出来的足球先生绝对不是小罗证明了自己而可以恭喜的事,就好象英国人会认为今年最佳F1车手是巴顿一样,古板的英国人总给人们莫名其妙的惊讶。这也许同样会成为亨利难成今年的足球先生的理由。毕竟,英国媒体的炒作能力,欧洲人比我们更了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