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切尔西克隆瓦伦西亚 罗本克隆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在四条战线锐不可当,本轮又打出干净利落的4:0,能把纽卡斯尔削的找不着北,真是让人赞叹,而制造这一系列“大事件”的主角就是切尔西。

  有人说,眼下的切尔西,已经在英超独孤求败,兰帕德、鲁本、达夫、古德扬森、德罗巴、特里等悍将,每个人都是一把锥子,随时可能给对手致命的一击,在儒雅霸气兼修的穆里尼奥的统率下,让阿布的芦布战舰开始向赢得的荣誉靠拢,有人甚至为他们谋划好了 “四冠路线图”。

  但是,如果从媒体的追捧和高涨的自满情绪中挣脱出来,蓝军依然要当心一些潜在的问题,甚至还很严峻,因为,我们在西甲为他们找到了最佳的样板--瓦伦西亚。

  对比之下,穆里尼奥统帅的切尔西真的酷似上赛季贝尼特斯手下的瓦伦西亚,同样的攻守均衡,同样的简约高效,同样是中路偏左的火力最凶猛,在个性教练的熏陶下,由链式防守1:0主义逐渐平稳过渡攻守均衡漂亮足球,兰帕德内敛的领袖气质类似阿尔贝尔达,鬼灵的古德约翰森也让人联想到米斯塔,特里的稳健让人想到阿亚拉,真是越想越像。

  再看一下双方“战术核心”的比较,罗本持续发飙,有卫到锋的蜕变,也近乎维森特的翻版(两个人的特点真的很雷同),也许最大的不同,维森特是一步一个脚印地磨练出来的,开始做基利的替补,然后做主力,直至取代艾玛成为不可或缺的战术核心,而比他小三岁的鲁本则太顺了(没有任何嫉妒的意思),这孩子绝对是个天才,在埃因霍温和欧锦赛都证明了自己超强能力,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鲁本如此少年老成,但毕竟只有20岁,为了成长成熟得更顺利一些,免去不必要的挫折,他应该抓紧给自己定位,作“吉格斯”还是学“亨利”?,这是必须面对的问题。

  说切尔西可以成为“四冠王”,甚至是取代曼联开创一个“蓝色时代”,依然为时尚早,甚至根本就是YY,看看皇马03-04赛季的四大皆空,就不难体会牛皮吹破的尴尬,在越发残酷的竞争下,能得双冠就已经很了不得了。蓝军要将目前这种“牛势”持续下去,首先,目标不能定得太死,必须有所取舍,不要被一时的风调雨顺冲昏头脑,即便阿布下达了“死命令”,假设一下,一旦罗本出现意外(比如伤病),蓝军的重心还转移压到兰帕德身上,现有的程序就会出现紊乱,原本与达夫一起“左倾”,让对手的防线顾此失彼,但真的出现上述情形,穆里尼奥对比赛的操控还能像现在这么自如吗?看看瓦伦西亚,维森特受伤之后,战绩随即出现了大的滑坡,对某个人的“依赖”只有他不在场的时候最刺眼!(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