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谁把AC米兰变得如此“丑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7:17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不得不承认,“AC米兰”这个土洋结合的称呼,在时下,已远远超越了MILAN俱乐部范畴,所代表的已不仅仅是一支球队,它所折射的更像是一种意识形态,一种近乎病态的意识形态,在浓重的官方背景、帮兵助阵的裁判、不理智的球迷、“保守党”安切洛蒂综合作用下,向人们展示着与“三剑客”时代一刀两断的“伪攻势足球”。

  谁让MILAN如此丑陋?看看冠军联赛与巴萨的主客场对绝吧,除了双方各胜一场的结 果可以让一些人聊以自慰,那么,谁又能回避“狂风暴雨的攻势”对“马不停蹄的鬼缩”的揭批,谁又能用口水洗脱掉安切洛蒂的罪责?

  安切洛蒂为什么如此保守、如此功利?我看这绝不仅仅是土壤的问题,注重整体防守的意甲,在西甲英超的冲击下已经与时俱进,逐步提升攻防节奏与整个欧洲接轨,国米、莱切、罗马正在为我们呈现精彩的攻势足球,但是一直标榜“攻势足球”的AC米兰却反其道而行之,虚张声势的架势之下,无法掩饰投机取巧不劳而获的心态,因为他们有总理,他们有联盟主席,有明目张胆地照顾他们的“官哨”,再加上有个“争气”的舍瓦,原本就很保守的安切洛蒂能不“守株待兔”吗?

  如果说国米有“阿德依赖症”,但起码阿德的勇往直前带动了其他国米球员的进攻欲望,反观AC米兰,舍瓦的表现不可谓不优异,但是他的关键进球恰恰在很大程度上纵容着安切落蒂,让他在“伪攻势足球”的掩护下将防反执行得有恃无恐,这到底是对舍瓦的珍惜还是无形的浪费?答案一目了然。与巴萨两回合的较量,第一场依靠舍瓦的反击在伤病满营的对手身上侥幸咬了一口,但是天上掉馅饼的事不会总照顾不劳而获的人,与其说小罗的灵光击败了MILAN,不如说“贪小便宜吃大亏”的常识得到了应验。

  还有一点需要说的,就是中国的MILAN球迷中有些人不理智、不成熟,甚至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在留言版和BBS上,大量充斥着他们的“杰作”,我想这也是让“AC米兰”这个名号在中国被孤立的主要原因,支持他的人都不名所以,动辄谩骂,看不得别的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对“自己”的球员无限地拔高,对别的球员进行言语上的打压和贬低,当然其他球队的FANS也时而流露出这种情绪,甚至我也曾偶尔对别的球队发泄过,只是米兰球迷表现得比较有代表性而已,我们呼唤球迷理性地看待输赢,真心实意地为自己所支持的球队喝彩!(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