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米兰城尖叫 意甲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意甲完胜!在今天凌晨的意西对抗中,两支米兰球队击败了西甲目前状态最好的两支强队。国际米兰客场5比1狂胜瓦伦西亚,大出风头。AC米兰凭借舍甫琴科的进球,主场1比0力克巴塞罗那。甚至从意甲出走的巴西人马图扎伦(曾效力帕尔马和布雷西亚)也风光了一把,他的两射一传帮助顿涅茨克矿工在主场3比0完胜凯尔特人。

  冠军杯小组赛第三轮战罢,意大利四支球队有三支都取得了三连胜,只有罗马讽刺 性地遭遇了三连败。

  国际米兰上次作客梅斯塔利亚不仅输了球,而且打的是丑陋的防守球。他们后来虽凭借客场进球打进了2002-03赛季冠军杯半决赛,但其球风却遭到了西班牙媒体的冷嘲热讽。一年半时间以后,国际终于向西班牙人展示了他们的进攻火力,“皇帝”阿德里亚诺再次表现突出,在瓦伦西亚扳为1比2之后,他的助攻和进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为4比1,彻底扑灭了瓦伦西亚反扑的火焰。

  阿德里亚诺在此前联赛中已经为维耶里助攻了一次,这也是他4天内第2次助攻维耶里。为国际米兰打破僵局的则是上周被曼奇尼雪藏的另一大武器斯坦科维奇。塞黑人多次在关键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这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

  1比2时,拉涅利在比赛中冒险用前锋科拉迪换下中卫卡内拉,瓦伦西亚随后也确实有扳平的可能(迪瓦约射中门柱),但后防因此暴露出来的漏洞却更加致命,瓦伦西亚再丢3球造成了溃败,拉涅利因而在联赛与冠军杯中连遭败绩。

  能够战胜曾经为米兰出战201场的里杰卡尔德,安切洛蒂凭借的是状态奇佳的舍瓦,更依靠的是稳固的防守。斯塔姆的复出减少了后防的隐患,虽然马尔蒂尼在左路受到贝莱蒂的连续冲击,但内斯塔与斯塔姆的中路防守力保大门不失。胜利离不开运气,如果拉尔森不是射中门楣,最后可能是另一种结局。大批主力长期缺阵,对巴萨的影响也不小,安切洛蒂可以轮换几乎一半阵容,里杰卡尔德却只能保持上周德比战的原班人马,最终遭到本赛季联赛与冠军杯的首场失利。

  意甲上次对西甲的全面胜利是在2002-03赛季,当时尤文图斯在1/4决赛与半决赛中先后淘汰了巴萨与皇马,第2阶段小组赛对拉科鲁尼亚1胜1平,最终使得拉科被淘汰。国际米兰在1/4决赛淘汰了瓦伦西亚。此外,小组赛还出现了AC米兰主场4比0大胜拉科,罗马客场3比0完胜瓦伦西亚的战例。本赛季意西各有4支代表队,交锋的机会还很多,今天的结果难道预示着意甲的又一次雄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