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True看刀:谁来阻截天使面孔的怪兽?写在米兰德比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3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刚刚经历了梅斯塔里亚的狂欢夜,圣西罗的周末大考又扑面而来。这注定是一段惊险刺激的时光。同样是灭了西甲豪强之后在魔鬼赛程中先取三分,以及各自拥有一位正在声势上的强力前锋,三天之后的米兰德比来得正是时候。 

  米兰德比首先是两大射手的德比。近来如有神助的巴西青年已令米兰老队长未战先怯,而如何去抑制舍瓦在米兰城的习惯性发飙对于不大坚固的国米防线而言也将是一次艰难 的冒险。安切洛蒂的新意是让老马识途回归左后卫,中间摆出双塔联防的无间道。曼奇尼的人手要差一些,布尔迪索历练尚浅,两个老兵科尔多巴太矮,马特拉齐太慢,以前没少让舍甫琴科钻过空子。当然,诚如马尔蒂尼所言:“阿德里亚诺不是一个人能防住的。” 无论阿德还是舍瓦,与其单挑都不是稳妥的办法,围而歼之是必须的,而断其支援才是最重要的。米兰的进攻,皮尔洛是轴,西多夫什么活都干,加图索专门负责捣乱,卡福偶尔插上放几个冷枪,舍瓦是终结者,因扎吉等着捡漏,而最有威胁的是卡卡。不同于齐达内科斯塔这样的老式经典前腰,卡卡属于新款非典。拥有中锋的强壮体魄,巴西人的技术灵感,能插上射门,能迂回组织,还有招牌式的高速带球。谁来阻截这样一个天使面孔的足球怪兽?扎内蒂曾经败下阵来,单靠一个坎比亚索未免单薄,是时候展现戴维斯的动物凶猛了,况且对方阵中还有同样凶悍的加图索和戴维斯的荷兰老乡西多夫需要应付。

  近来维耶里的两个进球让许多人对AV锋线的梦想死灰复燃。一个单刀,一个对方后卫漏过来的大好机会,由此就断言BOBO王者归来未免显得心浮气躁了。这远不是100%的维耶里。AV的前景如何或许还有待于在其他场合继续试验,但目前情况下,在德比大战中让这样两个中锋跟内斯塔、斯塔姆、马尔蒂尼这帮身高体壮的后卫去硬碰硬未必是明智的选择。历史和理论都说明快捷灵动的马丁斯更有可能命中米兰的死穴。不要忘了还有雷科巴,天才刹那间迸发的火花足以熔化任何的钢铁防线。 

  刚结束的屠杀中,德扬、范德梅德、萨内蒂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板凳上的戴维斯也早就按捺不住了。我心目中的四人中场是斯坦科维奇、范德梅德、戴维斯、扎内蒂或者坎比亚索。在寸土必争的激烈对抗下,贝隆的长传未必能发挥多大作用。而斯坦科维奇在前场的灵犀一传以及适时插上的雷霆一击已是国米的常规武器了。范德梅德越靠前威胁就越大(对瓦伦西亚替换维耶里一分钟就进球),特别是如果对上老迈的马尔蒂尼,应该会很有些威胁。戴维斯的大范围活动能力以及出色的左脚技术更没有理由被一再闲置。对付AC米兰的中场技术流,戴维斯和扎内蒂的粗犷凶狠是必要的,而且坎比亚索已经连续征战了多场。

  米兰德比更是两位球员出身的少壮派教头的德比。近年来的持续成功使得安切洛蒂功成名就,而终跻身豪门的曼奇尼正渴望着要证明自己激情燃烧的岁月。尽管国际米兰对三分更加迫切,但面对安切洛蒂的老练和沉稳,光有激情是不够的,更需要的是睿智和精明。对瓦伦西亚的历史性大捷中,上半场国际米兰场面并不占上风,下半场逮着战机9分钟内就2比0打破均势奠定胜局,接下来对手乱了分寸被一射一个准。攻势足球并不等于要着急进攻盲目压上,审时度势的出击一样可以大丰收。

  5比1的高潮过后,快感虽然强烈,但在迫在眉睫的米兰德比之前总显得有些虚幻。是又一次的高潮还是失落,是继续快感还是变味成伤感,25日凌晨的圣西罗将告诉我们答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