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元年中超over 混乱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4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述评

  徐明,张海们的"革命风暴"刚刚刮了8 天,便被中国足协一声棒喊,给叫停了下来。这场风暴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立场难免会得出相悖的结论。然而仅就眼下而言,我们不得不承认,一场风暴过后,元年中超事实上已走到尽头。

  足协执委会在周二做出的决议中就有一条是考虑暂停今年的降级,虽然说是考虑,但明眼人一看便知,暂停降级其实只剩下形式上的走过场了。在降级这根最敏感的神经被一下子抽去之后,对于诸如青岛,四川,重庆,北京这几支垫底球队来说,他们已经失去了对比赛结果斤斤计较的任何必要。元年中超只有12支球队,球队实力相差无几,这也导致今年保级军团的比例空前的高,保级的争斗自然也将空前激烈,不过这一切已成泡影,足协的一纸决定便让以往惨烈的保级大战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于是持续22轮的元年中超,人们现在惟一需要关心的就只是冠军头衔的归属。然而更为要命的是,甚至连这惟一的悬念,也因为大连被罚掉6 分而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中超还剩5 轮,与深圳参赛场次相同但少了8 分的山东队来一个五连胜不容易,而让少赛两场与榜首相差13分的大连实现七连胜则更像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他们的安琦和李尧还将接受停赛4 轮的处罚。反观深圳队,在对手普遍没有保级压力,极有可能放手锻炼年轻球员的情况下只要再拿下三场比赛,就将确保登顶,甚至两胜一平的成绩也已足够。

  联赛失去了悬念也就失去了生命力,接下来的联赛更像是行尸走肉。因北京而起,由徐明们与足协合作的这一出"斗剧"如此收场,两方主角都脱不了干系。元年中超提前结束,然而混乱却不见得能够提前结束。林乐丰已经代表实德公开表达了这样的态度: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一不接受,二要申诉。而周四又有4 家俱乐部分别传真足协,继续表达"希望延迟中超联赛"的意思,显然也显示了徐明们并没有完全放弃。只是在足协明确了对罢赛者至少降级,直到取消注册的处罚原则下,改革派们敢于"顶风罢赛"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然而在传真中他们明确提出,如果联赛重开,对于联赛中出现的混乱,他们一概不负责任。

  威胁的意味很明显,但这确实是一个相对"真空"的地带。因为不论相关球队是打"默契球",还是"消极比赛",足协都很难拿到确凿的证据,最后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已成一潭死水的联赛在最后几轮任由浊浪翻滚。

  如果这是一场地震,那大震过后总难免会有余震,而余震的破坏力并不见得就一定有所削弱。在双方的较量中,还未满周岁的中超幼婴似乎已成为其中唯一的人质。

  本周改革大事记

  10月25日中国足协执委会召开,执委会由23名主席和副主席组成,本次会议共有17名成员参加,其中总局领导崔大林与王钧的出席传达了总局的立场,这对足协后来态度渐趋强硬起到了关键作用。

  10月26日9时 中超联赛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召开,包括五位副主席在内的足协官员以及12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或投资人代表参加,阎世铎的强硬态度使得足协掌握了会议的主动。

  10月26日14时第二次执委会召开,这次会议对于关键性问题做出了一系列决议。

  10月26日20时30分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阎世铎宣布了足协四条改革决议,改革事实上告一段落。

  10月26日22时左右体育总局领导在体育总局与徐明会面,具体谈话内容不为人知,而徐明对此一口否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