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向徐明同志学习 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徐明不是雷锋,徐明也不是白求恩,他所做的一切,几乎都没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迹象。便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商人,能安居什么什么财富榜,证明他是成功的;作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实德队的成绩说明了一切。一名30出头的年轻人,能够做到这些,其实已经是很令人佩服的了,甚至只是其中一项,也足以令人欣慰。但最叫人仰止的,却是发起“中国足 球革命”这些天以来的表现。

  革命是失败了,至少没有取得成功。当初口口声声喊革命,“不答应(暂停联赛)就罢赛”是何等的富于革命英雄气慨。但自从足协宣布“4条处理意见”后,徐明便“恍若隔世”(某著名记者语)般表示“足协走到这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应该值得赞扬”。同时表示“理解足协的努力”。有人说,这下子徐明的脸丢大了。

  笔者对此不敢苟同。正如徐明所言,“我们(俱乐部和足协?)的立场是一至的,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好。”虽然此前曾有人对徐明革命的“动机”表示过疑问,我们还是鲁迅那般“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国人”。路中间有一坨狗屎,徐明抢在众人之前把这坨狗屎装在箩筐带回了自家责任田,虽即是抢,有失斯文,但他的目的之一,却起码在客观上为道路的清洁作出了贡献。而别人却全都掩鼻而过,还有一群旁观者对别人不清理这坨躺在路中间的狗屎之不道德行为发表各种各样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仅从“革命不彻底”而言,徐明无疑应该受到嘲讽,起码有“软弱”的嫌疑。但试想如果他坚持斗下去,一条大道走到黑,当真“罢赛”下去, “丑事”闹大,中国足球的脸继续丢下去,起哄、看热闹的肯定开心。可这对谁有好处呢?大连降级,中国足坛继续乱轰轰,中超秩序继续乱成一锅粥,两败俱伤,这就是“革命”的结果?

  其实,两虎相争之际,徐明能够及时勒马、“幡然醒悟”,虽则对其个人乃至喊着要革命的俱乐部在声誉或者别的什么利益上是个损失,但于中国足球而言,却是不幸中的万幸!能够从“不停赛就罢赛”中转180度弯回到“足协其实也不易”上,正可证明徐明当初被称为“不够成熟”已经转为至少可称之为“理智”了。有谁愿意看到中国足球一塌5涂呢?更何况世界杯预选赛极为关键的最后一战即将到来,再闹下去,无疑将成为中国足球另一个“罪人”。想当初国共不戴天之仇尚可合作以抗战,今番和好,又有何不可呢?

  闹革命,是为中国足球好,不再革命,也是为了中国足球好。一生一世,能够为中国足球做这两件事,应当称赞,应该值得学习。(2004-10-28)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