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红心:在荷叶上跳舞的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22:53 足球周报

  在几乎不被人关注的情况下,中超的第二阶段比赛已经开始了,看着普遍冷淡的球场,人们很难相信这就是在年初被足协形容为可以为中国足球带来繁荣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今年是中国足球的大年,按着年初的美好的愿望,国奥进军雅典,女足拿牌,亚洲杯夺冠,世界杯出线,但从实际结果看,除了亚洲杯拿了个老二的位置以外,国奥玩完,女足耻辱,国足命悬一线。中国足球进入了冬季。如果说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等只是中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足球没落的外因的话,那么体制的落后和职业化的不彻底才是真正的内部原因。

  特别是今年中国体育其他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风光无限,而作为足球却是丢人现眼,这让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很不满意,也让关注中国中国足球各个方面的对足球产生了厌倦感。曾经雄心万丈的张海退出,科健零转让无人问津,青岛也谋求淡出,球迷不再关注足球。这一切都逼迫着中国足球来一次大改革。如果还是因循守旧,那中国足球真的就是没有活路了。据说阎世铎马上就要下课,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信号,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拿下阎世铎,可以看出总局的决心。但继任者的选择一定要慎之又慎,如果仅是为了换人而换人,那对中国足球也是无济于事的。

  中国足球需要改革,需要在新的掌门人的带领下来一次翻天覆地的改革,当然从10年职业化的经验来看,走职业化的道路是不错的。但在朝着这个大方向行进的过程中偏离了轨道,内容发生了严重的变质。足球成了一些人手中的玩物,需要就拿来把玩一番,不需要了就弃之路旁。足球似乎成了富人手中的二奶。失去了了独立的人格。只能依靠他人而存在。一个国家的足球如果这样运转,根本就没有良性发展的可能性。

  足球先进国家的职业化大都经过了实践的考验,它是我们现成的老师,我们不妨踏踏实实的俯下身去,走出去,根据中国足球的具体实践,请进来为我所有。其实很多时候,只要中国足球按着规律办事,完全可以一步步地发展起来,但我们更多是人为把他复杂化。希望阎世铎的继任者能止住中国足球的下滑的趋势,继而采取有力的措施,使中国足球能从低谷中反弹,不要若干年后,依旧是被他人替代。而中国足球还是外甥提灯笼-照(舅)旧。

  在荷叶上跳舞的中国足球,即便舞姿优美,但随时都有掉下去身亡的危险。如果一个人患了绝症,那就要开刀就开刀,切除就切除。如果仅靠吃“泄停封”,那只能加速死亡,中国足球同样如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