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报:“中超村”村长的公开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42 中国足球报

  欧洲杯成了云烟,美洲杯成了历史,亚洲杯只留回味,奥运会只见背影。那么,接下来,我们看什么?

  一个可供选择的答案是——“中超”。

  “9·11”,一个在政治上敏感的日子,在2004年的这一天,已经让很多足球人士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到敏感的“中超”也将重拉战幕,“中超元年”的扫尾阶段即将来临。

  虽然中国足协8月27日对外公开发布了“关于《中超联赛、中超联赛杯赛和中国足协杯赛日程调整安排》的通知”,虽然已经中断了好几个月的“中超”还很可能会因大连实德参加亚洲冠军联赛而受到赛程上的影响,但一个不可更改的事实是,9月11日,中超将肯定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

  要想给中超找出一个比较集中的“看点”恐怕是有点困难的,因为它毕竟刚刚出世,从五官到内脏、从体质到思维都很不健全。问“中超哪儿好看”,就像是问“这个一岁的小孩哪儿漂亮”一样,不容易得出结论,更不容易得出一个确切的结论。

  已经结束的前八轮的“中超”,像一个先天发育不太理想的孩子,多少有些让人觉得看哪儿哪儿不顺眼、看哪儿哪儿都别扭的感觉,我们听到的不是像刘玉建、于涛们断腿、流血的声音,就是对何志彪、王学庆等“昏哨”的质疑,再有就是对江津在5月30日的“罢守”行为得不到严厉处罚的无奈叹息。

  这几天看奥运会,每每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雅典响起,耳边就会回荡起那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奥运会后,中国足球、“中超”是不是也到了最危急的时候?这种忧患意识不可以没有。

  刘玉建,四川冠城那个年轻的后卫,他在“中超”第一轮被隋东亮“废掉”之后躺在北京朝阳医院里,看着X光片上已经折成两截的腓骨,对本报记者董博臣说了一句令人心如刀绞的话——“我,还能踢球吗?”

  董博臣事后说,“作为一名足球记者,一直希望自己是快乐的,因为这是我的爱好也是工作,但是面对‘血色足球’,面对球员母亲的眼泪,我却再也快乐不起来。”

  9月11日至12月4日,85天,不算长,也不算短,中超将在这85天里完成它的初年编年史的压卷之作。后人评价里的是非功过,这85天将是重要的参考。

  对“中超”第一年的编年史,我们不希望它有多辉煌、多宏伟、多壮观、多唯美,那不现实,我们只希望它能给我们带来一样东西就好。

  那就是——快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