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横渡日月湖不幸溺亡 50多名救援队员下水搜救

2016年06月15日12:25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子横渡日月湖不幸溺亡,50多名救援队员下水搜救。男子横渡日月湖不幸溺亡,50多名救援队员下水搜救。

  一名男子到市示范区日月湖游泳时,不幸意外溺亡。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出动50多名救援队员下水搜救,最终打捞上了男子的遗体。6月6日下午,发生在日月湖的这起悲剧再次敲响了警钟,有关人士提醒喜欢到自然水域游泳的市民应当注意安全。

  6月6日下午5点多,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接到110通知称,有人在日月湖游泳时溺水了。接到通知后,黄伟一边通知在日月湖附近居住的救援队员前去救援,一边往现场赶。

  黄伟称,溺水男子23岁,在日月湖附近居住,事发前其和朋友一同到日月湖游玩,然后独自一人从日月湖东岸下水游泳,本想横渡大约150米的湖面,没想到游到一半时,突然挣扎了一下便沉了下去。同行的朋友在岸上大声呼救,附近两名游泳爱好者下水打捞,但未能找到男子。

  当天下午5点50分左右,市水上义务救援队12名救援队员下水,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位置进行排查搜救。然而,由于男子沉入水底位置是日月湖最深的地方,水深5米左右,而且水下还有1米多高的水草。这些均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在水中搜救一个半小时后,天色已晚,大多数救援队员开始体力不支,再加上湖水冰凉,救援队员只能暂停救援。

  6月7日早上6点,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再次集合50多名队员准备前往日月湖搜救。黄伟确定溺水者游泳的路线后,33名队员首批下水搜救,其他队员岸上待命,准备在使用潜水装备时配合搜救。大约10分钟后,救援队员李业华在水草丛中发现并打捞出了溺水者。

  “这是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8年来,出动人数最多的一次救援。”黄伟说,日月湖注水后吸引了广大游泳爱好者,岸上也设立了多处警示标志,一些游泳者却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黄伟提醒称,希望游泳爱好者到自然水域游泳时务必配备救生设备,比如携带救生圈或者漂包等,以防发生意外。(大河商丘网)

文章关键词:游泳救援日月湖搜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