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我经历丰富 会努力让鲁能球员恢复信心

2016年06月15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加特马加特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白色的衬衣,橘红色的领带,昨天中午一点,马加特在鲁能 体育掌门孙华的陪伴下,以一身清爽的打扮出现在媒体记者、球迷代表面前。至此,马加特正式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下。马加特的到来,可以说是鲁能追 求变革路上的一大信号,球队需要在他的帮助下进行自我拯救。马加特的自我介绍言简意赅,在他看来,他昔日执教俱乐部的成功履历可以帮助到球队,马加特并未 直接回应记者提出的新援问题,他认为眼下工作的当务之急,是提升球员的自信心,提升球队在防守端的战斗力。

  PART 1

  李霄鹏:请马加特先生进行一下简短的介绍。

  马加特:我非常期待这次的俱乐部经历,能作为鲁能泰山这样大型俱乐部的主教练,我非常荣幸。我执教经历丰富,执教过很多大牌俱乐部,我带着丰富的履历来到这 里。在其他俱乐部我取得过很多成功,我也希望将成功带到这里。根据球队现在的情况,我不可能帮助球队联赛夺冠,但我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是俱乐部取得更多 头衔和成功,我会在短期内采取必要的措施,让球队从困境中走出。

  记者有话说

  毫无疑问,马加特在俱乐部执教生涯中,曾经是赢家。他 率领拜仁慕尼黑、沃尔夫斯堡取得过德甲冠军,他率领沙尔克04取得过德国杯冠军,他获评过德国最佳教练员称号。不过很多辉煌,已经属于过去,在这一次的见 面会中,马加特多次强调了过去的辉煌,这也让很多现场的记者提不起兴趣。对于已经赋闲在家两年的马加特,他眼下最重要的课题是忘记昔日的辉煌,将球队打造 成带有马加特标签的铁血之师。马加特需要尽快融入这里的环境,熟悉这里的文化,毕竟在过去的很多年间,大牌外教难以融入鲁能的状况不在少数。

  PART 2

  记者:能具体说一下,会采取怎样的措施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吗?

  马加特:我会根据我在德国参与足球的经历,根据鲁能的现状,还有俱乐部球员自信心的情况进行调整,首先要让球员恢复自信,让他们拥有主动性。还有,像今天训练场上的情况,我也比较满意,我会通过更佳有效的训练,来提高球队的成绩。

  记者有话说

  在提到如何帮助球队时,马加特特别提到了自信心的提升,这一点非常重要。在过去的这段时间中,鲁能在联赛中七轮不胜,球员在急躁增加的同时,自信心已经大打 折扣,在一些比赛过后,他们脸上写满的无奈就是缺乏自信的真是写照。马加特到来后,他需要用自己强硬的特质,让球员在训练中开始找回自信,让球员们相信自 己可以在联赛中取得和亚冠一样的成绩。昨天上午,马加特已经带领球队进行了入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场边的实心球就是马加特独特的训练工具,球员们在训练结 束后,也普遍表示“练得很爽”,这是积极的信号。不过马加特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球员的身体状况不同于德国球员,眼下正是联赛中期,尽快了解球员的身体指标 和可承受的空间,是其做好训练的基础。

  PART3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你的教练团队?

  马加特:由于时间紧凑,目前我只有两名助手,一名已经开始带队参加训练,另外一名即将到达济南。再过一段时间,我们会陆续增加教练团队的实力。

  记者有话说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鲁能的教练团队都是外籍教练组和中方教练组的搭配组合,在外交团队中,五人团队已经基本是最低的配置,不过在有限的时间内,马加特带来 的助手只有两人,那么眼下的训练中,马加特和中方教练组,势必都会承担更重的任务。在马加特带目前的两名外籍助手中,26岁的凯文曾在2012年至 2015年兼任霍芬海姆队青训教练、球探、技术分析师等职务,他曾是马加特的实习生,更多时候会发挥智囊的作用。另外一名助教,将是守门员教练。在外籍教 练团队人手有限的局面下,张海涛、马宝刚、侯志强组成的中方教练组,势必会扮演更重要的作用,在曼诺离开前后的几天中,中方教练组确实已经开始扮演更重要 的角色。此外,以体能训练擅长的马加特,很可能会在训练中亲自解决更多问题,球队的体能训练和身体恢复训练,他极有可能亲自去抓。

  PART 4

  记者:你提到了鲁能球员的自信心不足问题,除此之外你认为还有哪些问题?

  马加特:其他的问题,在我的指点下,球员都是可以改变的,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心的问题。当然,在后防线上,我们要下一番功夫去努力。

  记者有话说

  时至如今,马加特通过录像看了鲁能的一些比赛,在看台之上观看了鲁能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他带队进行了一次训练,这是他能够了解鲁能球员的主要途径。尽管他对 球队的了解有限,但他已经看出了鲁能眼下需要解决问题的重中之重——防守。在鲁能客战华夏幸福时,看到球队的两次丢球,马加特都笑了,在他看来,那样的丢 球是非常不应该的,“我确定那两个球是不应该丢的”。在曼诺时期,球队的人员轮转趋于保守,尤其在后场方面几乎没有轮换。现如今,马加特将开始对防线进行 整顿,年轻球员的机会,或许就在眼前。昨天,鲁能官方透露,吉尔今天会到达济南,与球队会合,对于马加特而言,这是利好的信号。接下来,鲁能将连续出战上 港、申花、恒大、苏宁等劲旅,从今天开始的四天时间,将是马加特磨练防线的珍贵机会。

  PART 5

  记者:二次引援即将开始,你是否已经有了针对性?

  马加特:目前来讲,我更愿意和俱乐部现有的球员进行合作,我要先了解球员的特点,然后再制定相关的计划。

  记者有话说:距离转会夏窗的打开还有一周的时间,在看过球队近期视频资料、现场观战鲁能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后,马加特定然已经初步有了针对性的补强思路,不过 眼下这个时段,他不方便去透露太多信号。马加特的回应不够明确,但也绝非是套话,他确实需要在训练中了解球员的特点,了解球队现有的打法,进而通过需求来 证实他初定引援人选的正确性。马加特已经和鲁能完成了签约,按照常例,他和经纪人的业务已经完成,但他的经纪人并没有离开,反倒是最近两天和他如影随形。 我们可以大胆去设想,马加特的引援方向会是欧洲。现在问题的关键之处,并非外援谁来谁走,而是在引援问题上,马加特是否会被赋予更大的权力。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吉尔德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