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湾赛奥运冠军宫金杰将领骑业余体验赛

2016年10月09日09:54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环湾赛下周五启动,奥运冠军宫金杰将领骑业余体验赛。2016环湾赛下周五启动,奥运冠军宫金杰将领骑业余体验赛。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14日—16日正式开赛。据悉,整个赛事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录播,央视著名主持人郭强受邀担任开幕式主持。中国自行车运动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宫金杰受邀担任业余环湾体验赛的领骑嘉宾。届时,她将与广大泉州本土骑行爱好者一起畅游泉州,分享自行车竞技的乐趣。

  业余环湾体验赛报名超3000人

  目前,车队的邀请工作已暂告段落。参赛阵容由来自海内外的15支在册洲际队、国家队、俱乐部队组成。车手分别来自德国、哥伦比亚、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希腊、白俄罗斯、菲律宾、新加坡、西班牙、蒙古、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业余赛由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目前报名已截止。业余精英赛和业余环湾体验赛均达到或超过预期。报名参加业余精英赛的骑行爱好者来自国内外,包括国内陕西、甘肃、重庆、湖南、山东、广东、河南、河北、广西、黑龙江、上海、湖北、江西、内蒙古、台湾等地区及国外奥地利、波兰等国,报名总人数超过300人。根据参赛规则,赛事运营组正在加紧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届时将公布最终参赛名单。

  据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业余环湾体验赛报名已超过3000人。他们大多来自泉州本地的企业家、公务员、大学生、离退休老人、家庭主妇、外来务工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届时,环湾体验赛将以方阵形式发车,每个方阵人数在50—80人之间。包括新泉商方阵、新阶联方阵、留联方阵、企业方阵、高校方阵等队伍,各方阵之间以颜色和号码布进行区分。

  “泉州元素” 双层巴士将巡游全城

  比赛期间将举行巴士巡游活动,开赛前,两辆双层巴士将以赛道为路线提前出发,巴士车身饰以气球、仿真花藤等物,载有惠安女、虫寻埔女、高甲戏丑角、提线木偶等泉州人物元素,此外,还特意安排了环湾赛吉祥物人偶和维密模特表演,为古城泉州增添一股时尚气息。

  15日开幕式当天,还将在海丝艺术公园举行多重互动活动,包括cosplay巡游活动、美女巡游活动、乐队表演、健身课堂、极限单车表演和美食等。同时,现场设有两个合照区,提供免费的微信打印服务,确保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自行车狂欢嘉年华。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哥伦比亚泉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