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22名选手入奥 开幕式共同执旗国歌《阿里郎》

朝鲜22名选手入奥 开幕式共同执旗国歌《阿里郎》
2018年01月21日 03:58 新浪体育
朝鲜体育相金一国(左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合影 朝鲜体育相金一国(左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合影

  当地时间1月20日,韩朝与国际奥委会(IOC)关于朝鲜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的三方会谈在瑞士洛桑举行。除了确定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方式等,韩朝还将在开闭幕式上举统一旗共同入场。IOC主席巴赫表示,这对全世界而言都将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

  IOC主席巴赫在会谈结束后发表了会谈结果,他表示会议敲定朝鲜参奥名额,22名朝鲜选手将参加3个大项5个小项的角逐。除22名选手外,朝鲜体育代表团还有24名教练等管理人员。

  韩朝将在开闭幕式上举统一旗共同入场,旗手由韩朝各1人担任。联队英文缩写为“COR”,队服上将包含统一旗,并标记“Korea”,国歌定为传统民谣《阿里郎》。

  参赛项目方面,韩朝将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会,这也将奥运历史上第一支参赛的朝韩联队。联队大名单共35人,包括23名韩国选手和12名朝鲜选手。实际可以上场的选手只有22人,含有20名队员和两名守门员。联队教练由韩国队现任主教练莎拉-穆雷担任,届时每场比赛将由她挑选至少三名朝鲜女子冰球选手上场。

  根据协议,所有朝鲜选手计划于2月1日抵达韩国,但考虑到冰球这项集体项目的特性,韩国方面表示已经向朝鲜提出建议他们的冰球选手提前几天到达,方便双方尽快解决磨合的问题以及建立团队合作精神。

  在其他项目中,朝鲜和韩国选手们将身穿各自的队服参赛。双人滑组合廉太鈺/金柱希将代表朝鲜出战。此前他们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但没有在去年10月30日的截止日期前确定参赛;短道速滑项目中,朝鲜派出的Choe Un-song和Jong Kwang-bom,将分别参加男子500米和1500米项目的较量;Han Chun-gyong、Pak Il-chol和Ri Yong-gum三位选手将参加越野滑雪项目;Choe Myong-gwang、Kang Song-il和Kim Ryon-hyang将参加高山滑雪项目。

  “我相信,这将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不仅对韩国和朝鲜人民,对整个世界也是如此。我来自一个曾经分裂的国家(德国),这个时刻对我而言,同样是怀着极大的期待和伟大的情感所期待的。”主持周六会议的巴赫,还对两国政府表示感谢,因为这样的协议“在几周之前似乎是不可能的”。

  这是朝鲜和韩国阔别11年之后,再次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也是双方的第十次合作。

  第一次要追溯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上都看到了两国人民共同入场的画面。此外,还有两届亚运会、两届亚冬会、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一届东亚运动会。最后一次,则是在中国长春举行的2007年亚冬会上。

  “奥林匹克运动会向来是搭建桥梁而非树立高墙。尽管我们之间存在着分歧,但人类有可能在和平、尊重与和谐中生活在一起。通过这种方式,奥林匹克运动会向我们展示了,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导下,出于尊重、对话和理解,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巴赫说。

  (何霞)

阿里郎朝鲜韩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