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开业 打造首家互联网+滑雪场

2016年12月05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滑雪表演滑雪表演

  2016年12月3日,备受瞩目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正式开业,当日恰逢国际残疾人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梅梅、延庆区区委书记李志军、延庆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莅临现场,出席开业仪式的还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残联及延庆区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滑雪行业内的诸多嘉宾及媒体。

出席开业仪式的领导嘉宾出席开业仪式的领导嘉宾

  石京龙滑雪场始建于1999年,是北京地区首家滑雪场,也是全国首家采用人工造雪的滑雪场。2016年,万科集团、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和原石京龙滑雪场三方达成战略合作,耗资数千万对石京龙滑雪场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12月3日,全新的石京龙正式向公众亮相。

升级改造后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大门升级改造后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大门

  改建后的石京龙滑雪场取消了景区门票和停车收费,成为北京地区首家开放式滑雪场,停车场配备大量充电桩,使北京电动车顾客出行更为便利,雪场的雪具大厅与餐厅彻底重建翻新,山地造雪面积将提升近70%,雪板数量增加75%,整体接待能力提升1.5倍,雪场峰值接待容量达到5000人。改造后的石京龙还增加了道具公园、儿童戏雪乐园和树林野雪区,并配备灯光系统,开放夜场滑雪项目,为广大雪友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滑雪体验。

装潢精致的雪具大厅装潢精致的雪具大厅

  开业仪式于上午9:30开始,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首先向到场来宾介绍了石京龙的全新理念与变化,“无障碍化”和“互联网+”是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升级改造后的两大亮点,石京龙将残疾人滑雪服务作为改造规划重点,从停车场、雪具大厅、餐厅到雪道设施实现了全场无障碍流线,万科石京龙在未来将致力于发展中国的无障碍滑雪标准,推动其普及和应用,为残疾人士提供快乐的滑雪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引入先进的信息服务理念,万科石京龙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家互联网+滑雪场,将实现全产品线上预定、自助购票选餐、移动支付全场覆盖、场内一卡通无现金消费,未来还将与腾讯旗下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发展创新型滑雪服务度假网络,提供更为优质的用户体验。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仪式最后,五位领导嘉宾上台共同为万科石京龙进行启动仪式,宣告了石京龙的雪季新篇章,随后是首滑表演活动,万科滑雪事业部首席战略官伍斌和凯乐石品牌创始人钟承湛进行领滑,从东北远道而来的残疾人滑雪队队员们随后疾驰而下,万科VSKI教练团队在最后摆出了整齐的V字队形,精彩的首滑表演引爆了现场的热情。

  石京龙滑雪场是万科滑雪品牌VSKI管理下的第三家滑雪场,升级改造后的石京龙共有10条雪道,包含1条高级道、4条中级道、4条初级道和1条残疾人专属无障碍雪道;中高级道配备了四人吊椅、二人吊椅和拖牵各一条,初级滑雪区配备5条魔毯;值得一提的是,石京龙今年将中级道与初级区之间打通,以道具公园和追逐道进行连接,公园包括三组5-10米跳台和若干道具设施,具有极强的挑战性。

万科石京龙新雪道图万科石京龙新雪道图

  延庆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未来将举办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改造后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将成为2017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北京站的比赛场地,这也是这项国际性赛事首次落户北京,以此为契机,万科石京龙将再度焕发青春,跻身一流滑雪场行列,为北京乃至全国滑雪产业的发展带来一股新力量,以实际行动实现“三亿人上冰上雪”的美好愿景,为冬奥会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

文章关键词:石京龙滑雪场无障碍滑雪互联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