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大神期待44岁出战平昌 想与小娇妻同夺金牌

2016年11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约达伦比妻子年长12岁比约达伦比妻子年长12岁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冬奥会期间,挪威“冬季两项之王”比约达伦高票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当时他曾表示索契将是他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之旅。然而两年后,42岁的比约达伦却表示自己将把告别之战设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

  比约达伦在冬奥会的历史上是大神级的巨匠,共获得过8金4银1铜,40岁高龄征战索契冬奥会时还拿到了两枚金牌。1994年比约达伦首战冬奥会,但颗粒无收。比约达伦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初尝冠军滋味,拿到了男子10公里的冠军。四年后在盐湖城,处于巅峰期的比约达伦获得了10公里、15公里、12公里追逐赛外加4×7.5公里接力共计四枚金牌。

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时候比约达伦就44岁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时候比约达伦就44岁了

  2006年都灵冬奥会,32岁的比约达伦拿到了2银1铜,当时很多人认为这位老将已经英雄迟暮,但随即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他再夺4×7.5公里接力金牌,还拿到了个人20公里的银牌。此时36岁的比约达伦仍没有丝毫退隐江湖的意思,40岁高龄再战索契,成为了赛场上最令人关注的明星,他也不负众望的拿到了10公里和男女混合接力的金牌。

  索契冬奥会结束之后,40岁的比约达伦曾表示自己不会参加平昌冬奥会了,他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但两年之后,比约达伦却改变了注意,他决定再战奥运,传奇还将继续。

  1998年的时候比约达伦就和比利时的冬季两项选手桑特尔订婚,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两人完婚,但这对金童玉女却在结婚六年之后离婚。2016年比约达伦找到了新的伴侣,这次的新娘是多姆拉切娃,当时多姆拉切娃已经怀了两人的第一个孩子,7月两人完婚,10月1日两人的女儿达里娅出生。

两人的第一个孩子2016年出生两人的第一个孩子2016年出生

  多姆拉切娃来自白俄罗斯,比丈夫比约达伦要小12岁。多姆拉切娃的成就虽然比丈夫要差很多,但也拥有三枚冬奥会的金牌,而且全部来自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多姆拉切娃1992年才开始练习越野滑雪,而那时比约达伦已经在准备个人的首届冬奥会了。

  2010年多姆拉切娃参加了个人的首届冬奥会,拿到了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铜牌。四年后在索契,多姆拉切娃在半个主场作战,一口气拿下了女子10公里追逐赛、女子15公里个人赛和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赛三枚金牌。

  除了冬奥会三金外,多姆拉切娃还拥有世锦赛2金3银1铜。在世锦赛这个数据上比约达伦拥有44枚奖牌,其中20枚金牌。这对夫妻会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演双双夺金的童话故事吗?(汀苑)

文章关键词:比约达伦多姆拉切娃冬季两项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