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世界前三中国要占两席 张昊是队里的楷模

2016年11月19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小雨张昊于小雨张昊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外界还在质疑半年前我国双人滑的“换伴风波”,那么今晚同时升起的两面五星红旗无疑就是最好的回答。前奥运冠军、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对于他们的未来很有信心。”

  11月19日,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陆续决出四项奖牌归属。拆队之后重新组合的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扬包揽双人滑冠亚军,另一对中国组合王雪涵/王磊以第四的成绩与领奖台擦肩而过。

  赛后,赵宏博教练被媒体团团围住。对于金银牌的收获,他坦言:“肯定是不满足的,因为和世界最顶级的选手相比还是有差距,但是我们看到了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这两对组合的自信心和动作质量上。现在的节目刚刚练了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今年属于是仓促应战,时间紧任务重,明年还有亚运会和世锦赛暨奥运会的资格赛,所以双人滑组要全力以赴,争取做到最好,会不停刻画细节、提升质量。今天还有一些失误,但失误也是难免的。”

  回想起今年4月对原有两对双人滑组合的调整,赵宏博教练今晚总算是能松一口气了:“这是我们的国家战略,其实把他们重新组合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我也面临了很多背后的压力,有很多的朋友不太理解。我还是有底的,我还是知道会是什么样的,(今晚)跟我预期差不多。我也说了,还是用事实来证明这是对还是错。我们对于他们的未来很有信心,也希望明年世锦赛还有平昌奥运会有好的表现。”

  同时,他还透露未来将在难度上进行适当的提升:“过一段会有新计划,目标直指世界前三,要占据两个席位。”至于疗伤中的隋文静/韩聪组合,他们仍在积极康复中,“可以做抛跳了,但这么长时间没有训练,他们在空中的感觉上还不是太好,还有时间,明年2月份是亚冬会,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最后点评起勇夺金牌的老将张昊时,赵宏博作为昔日的师哥和现在的教练,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是我们全双人滑组年龄最大的,这位‘老大哥’的奋斗精神是很难得的,起到了一个表率作用,他是我们队里的楷模,大家都在向他学习,训练刻苦、目标明确,就是为了奥运会,尤其是2022年的奥运会!

  语气中也充满了敬佩之情:“他身体的变化还是跟年龄和伤病联系得比较紧密,关键在靠他的意志力。尤其我们去加拿大训练时,对时差的这种反应,他总是非常明显,总是缓不过来,上了很多手段了,但是体力总觉得不够,身体也有点感冒。”

  (何霞)

文章关键词:赵宏博双人滑张昊于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