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花滑建队30周年 申雪/赵宏博经典曲目重现

2016年06月21日2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年冰上盛典logo揭晓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岳川) 恰逢中国花样滑冰队建队30周年之际,2016“冰上盛典”也将再度起航。

  过去六年,“冰上盛典”从北京延伸到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让越来越多的观众了解到花样滑冰的优雅与美丽。据主办方介绍,“冰上盛典”将在今年正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大众冰雪季的组成部分。

  “我们希望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全力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冰雪发展战略,在继续发挥‘冰上盛典’的品牌影响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及文化,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并参与冰雪运动。”主办方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说。

  在李胜看来,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带来了很多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冰上盛典’不只是商业,一样有使命感,我们希望利用这样一个成功的商业演出来推广花样滑冰,为北京2022做出我们的贡献。”

  小小雪助阵冰上盛典发布会

  致敬中国花样滑冰队建队30周年

  2016年“冰上盛典”将于7月15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专场演出,并将以“传承与未来”为主基调。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冰上盛典”依旧星光熠熠,俄罗斯国宝级运动员普鲁申科、“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旋转王子”史蒂芬-兰比尔将悉数到场,此外还网罗了2014索契冬奥会的多项金牌得主,实现中国男单历史性突破的世锦赛铜牌获得者金博洋也将献上“冰上盛典”首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中国花样滑冰队建队30周年,导演组因此策划了向为中国花样滑冰做出贡献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致敬的环节。

  1986年中国花样滑冰队正式组建,姚滨出任第一届国家队主教练。1995年陈露在英国伯明翰世锦赛中一举夺魁,为中国花样滑冰队拿到了第一枚世锦赛金牌;2002年申雪/赵宏博在日本长野世锦赛上夺魁,成为第一对荣登双人滑世锦赛冠军宝座的中国组合。

  正在接受术后康复训练的隋文静已经确认参加冰上盛典,她将与搭档韩聪一起,伴随着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冠的经典曲目《Adagio》,回顾30年中国花样滑冰成长的艰难与荣耀。

  赵宏博将担任艺术总监与“冰童选拔”评审团团长

  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不仅发布了2016“冰上盛典”的全新标识,还宣布开展“冰童选拔”活动,为有天赋、爱滑冰的青少年们提供一个与国际巨星学习交流的机会。

  据悉冰童选拔活动于6月7日启动报名,由赵宏博担任评审团团长,这位昔日名将也是本次“冰上盛典”的艺术总监。

  “我们希望为这些孩子搭建一个舞台,点燃他们对花样滑冰的激情与梦想”,赵宏博说道。(完)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中国赵宏博盛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