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石智勇统治男73公斤 揽三冠破3世界纪录

举重世锦赛石智勇统治男73公斤 揽三冠破3世界纪录
2018年11月05日 01:17 新浪体育
石智勇总成绩360公斤包揽三冠 石智勇总成绩360公斤包揽三冠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进行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73公斤级较量,中国选手石智勇发挥出色,以抓举164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0公斤包揽三冠,并且全部改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另一中国选手冯吕栋在挺举时受伤遗憾退赛,但也以155公斤收获抓举铜牌。

  国际举联给男子73公斤级设定的原始世界纪录是抓举160公斤,挺举194公斤,总成绩348公斤,不过在B组比赛里,韩国选手元正植挺举举起了195公斤,成为该级别第一个尝到破世界纪录快乐的选手。抓举比赛石智勇的158公斤高居榜首,冯吕栋的155公斤列第二位。当杠铃升到155公斤时间,场上还有多位选手。冯吕栋第一把没有成功,好在第二把顺利举起。白俄罗斯选手利哈拉德举起了156公斤。在阿尔巴尼亚选手卡尔加冲击157公斤失败后,石智勇最后一位出场,他轻松举起158公斤!

  利哈拉德三把尝试159公斤失败。石智勇稳扎稳打,第二把冲击161公斤再次成功,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冯吕栋第三把直接加到162公斤,但没有举起。稳获抓举冠军的石智勇,三把要了164公斤来冲击,成功,石智勇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样抓举比赛结束,石智勇以164公斤获得冠军,利哈拉德以156公斤获得亚军,冯吕栋以155公斤获得第三。

  转入挺举争夺,实力一般的冯吕栋在175公斤上出场,并成功举起。但在攻击180公斤时,冯吕栋失败并且受伤,遗憾早早退赛。杠铃加到188公斤时,场上还有多位选手,石智勇出场举起188公斤的杠铃。接下来他坐山观虎斗。188公斤上的失败率很高,只有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成功举起190公斤,其他选手纷纷失败。看台上观战的韩国选手元正植很紧张,毕竟这关系到他挺举和总成绩两块奖牌成色。

  在其他选手所有挑战都结束之后,石智勇在196公斤上再次亮相!下蹲挺姿势的他,奋力举起了这个重量!打破了元正植195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还以360公斤大幅度打破国际举联设定的348公斤的世界纪录!石智勇也没有进行第三次攻击,比赛就此结束。石智勇以196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元正植以195公斤获得亚军,拉西莫夫以190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石智勇以360公斤获得冠军,元正植以348公斤获得亚军,利哈拉德以343公斤获得第三。过早伤退的冯吕栋最后以330公斤获得总成绩第13名。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