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庆功获赠汽车 向艳梅:望能参加东京奥运

2016年09月09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向艳梅 资料图向艳梅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里约归来,24岁的湖南妹子向艳梅依然是那个努力的女孩。在奥运会上摘得女子举重69公斤金牌后,小姑娘坦言不会放弃努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她笑着说。

  在举重队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的庆功会上,参加里约奥运的中国举重队队员和教练员都获得一辆宝骏汽车,作为奖励。里约归来后,大大小小的活动参加了不少,但举重队的姑娘小伙保持着朴实的本色,在天坛公寓楼下,经常有守候签名的体育迷,还有人寄来手写信要求运动员签名,举重队的姑娘小伙们也丝毫不怠慢。

  回顾里约,向艳梅笑言还是觉得很惊险,“回来之后还是时常想起比赛的场景,包括当时的小插曲,包括后场不让加重量之类,感觉很惊险”,里约的辉煌令人难忘,其中有趣的小故事同样是归来后宝贵的财富。“一次奥运会,学到了不少东西,”向艳梅说,夺冠归来一切都显得有些不真实。“当时很高兴,但没意识到夺冠是怎么样,回来之后才意识到,我原来得了冠军,”这个24岁的女孩说起话来实在又乐观。

  在庆功的前一天晚上,向艳梅回到家乡湖南参加了《快乐大本营》的录制,与她一起参加录制的有龙清泉、撑杆跳运动员薛长锐、跳高运动员张国伟。作为运动员里的“活宝级”人物,张国伟给向艳梅留下深刻印象。“他实在是太搞笑了,比汪涵还要搞笑,”谈到录制过程,向艳梅笑言运动员的表现要超过主持人了,虽然录制过程辛苦,小姑娘乐在其中。奥运的经历不仅仅是为了金牌,还让运动员们结交了不少新伙伴。

  今天,向艳梅将回到家乡湖南,开始自己的奥运假期,好好陪家人。“我会休息一个月的时间,然后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向艳梅告诉记者,她未来最大的目标是参加东京奥运会。“我希望还能参加下届奥运会,”她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举重向艳梅东京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