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外援表现惨不忍睹 全队仅朱婷表现平稳

天津女排外援表现惨不忍睹 全队仅朱婷表现平稳
2019年12月04日 00:01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天津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意大利诺瓦拉队连扳三局逆转,无缘世俱杯开门红。本场比赛天津队前后判若两队,前两局拦防出色、发球犀利、进攻多点开花,从第三局开始一传频频失误,进攻受阻,拦防也远不如前两局,对对方进攻重点人布拉克塞维奇几乎毫无办法,后三局输得比较干脆。

  天津女排前两局打的特别好,袁心玥拦网特别出色,连续拦住对方主攻手瓦西列娃、考特尼的进攻,令对方的主攻手一度几乎不敢发力扣球,多次吊球过网,被天津队打反击。李盈莹的发球也特别出色,第一局局末连发七个球,卡了对方七分,奠定了胜局。在进攻端朱婷、李盈莹和袁心玥都能进攻得分,令对方防不胜防。

  前两局诺瓦拉队主要追发天津队的自由人孟子璇,她的一传虽有失误,但总体顶住了。第三局开局对方的二传汉考克的跳发球就发崩了天津队,李盈莹两次直接失误,孟子璇一次直接失误,并多次不到位,导致光是接发球一项就直接丢了三分,并四次无攻过网,被地方打反击。

  后两局和第三局基本相似,天津队一直解决不了接发球的问题,虽然换上了保障型接应杨艺,但她毕竟没有打过国际比赛,第三局一上去就出现了接发球失误,后面也没有起到特别明显的作用。布拉克塞维奇和汉考克的两轮跳发球令天津队吃尽了苦头,这是天津队输球的直接原因。

  后三局李盈莹进攻受阻,35次进攻只得到7分,并多次被拦和失误,基本上只有朱婷的进攻还比较顺畅,全场比赛朱婷36次进攻得到19分,其中后三局21次进攻得到10分,表现比较平稳。外援胡克尔表现令人失望,全场比赛23次进攻得到4分,进攻成功率只有17%,这是一个惨不忍睹的数据,右翼进攻几乎瘫痪。

  胡克尔不接一传,进攻还打不下去,在场上作用很小。天津队过多的压力都压在两名主攻手朱婷和李盈莹的肩上,使得她们的体力消耗极大,遭到对手的重点拦防后,李盈莹的进攻失误和被拦明显增加。胡克尔既不是进攻箭头,也不是保障型的“保姆”,两头不靠。她表现不给力,是天津队输球的根源。

  后几局天津队的拦防也不理想,对布拉克塞维奇的进攻几乎毫无办法,无论是拦网还是防守都出现了明显的漏洞。让这名年过30的老将得到28分,其中后三局就让她得到19分。

  天津队在输给诺瓦拉后,形势已经很被动了,后面对巴西海滩队和瓦基弗银行队都不好打,如果不能解决一传的问题,不能解决接应的问题,后面的比赛会相当艰难。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