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短道奥运冠军公开辱华 主帅张晶宣布辞职

匈牙利短道奥运冠军公开辱华 主帅张晶宣布辞职
2019年12月03日 18:37 新浪体育
平昌冬奥会比赛资料图 张晶(左)与李琰(右) 平昌冬奥会比赛资料图 张晶(左)与李琰(右)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主教练、曾代表中国队参加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张晶,宣布辞去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一职。因为匈牙利队中奥运冠军队员公开发表辱华言论,同时张晶要求匈牙利国家协会公开道歉。目前涉事队员Burjan Csaba已经被禁赛,并且退出了匈牙利国家队。

张晶朋友圈张晶朋友圈

  我-张晶、郑重声明辞去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其原因,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 Burjan Csaba在昨日入境海关公开辱华言论。对此我非常震惊和气氛。

Burjan CsabaBurjan Csaba

  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国家滑冰协会的支持下,为了中匈两国友好关系,自从2012年执教于匈牙利短道速滑国家队整整八年,从匈牙利短道速滑奥运队伍一只毫无(零)世界奖牌的队伍,带领到至今多达150枚以上世界级比赛的世界奖牌和一枚历史性突破的奧运会金牌。给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项目做出了卓越的成就。

  我无法接受其匈牙利国家队员队员,并且是一名匈牙利奥运冠军的公开辱华言论。现在我郑重声明,辞去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主教练职务,并要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公开道歉。

  (HONO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