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天津女排2-3欧洲冠军 2-0领先遗憾遭逆转

世俱杯天津女排2-3欧洲冠军 2-0领先遗憾遭逆转
2019年12月03日 22:13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19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首日争夺在浙江绍兴结束。面对欧洲冠军意大利诺瓦拉,朱婷领衔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轻松先赢两局后遭遇对方的强势反扑,连丢三局2-3惜败,在B组的竞争中无缘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17、25-15、18-25、15-25和11-15。

  此役天津渤海银行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朱婷,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胡克尔(美国),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诺瓦拉先发亮相的是主攻瓦西列娃(保加利亚)、考特尼(美国),副攻维利科维奇(塞尔维亚)、齐里切拉,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塞尔维亚),二传汉考克(美国)和自由人桑松纳。

  首局朱婷强攻拿下第1分后,诺瓦拉高快结合连下3分3-1超出。6平后李盈莹进攻打中、袁心玥抓探头,天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瓦西列娃巧打过轮后,天津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7。对方连追3分后,朱婷探头过轮12-10占先。布拉科塞维奇反击战成13平,14平后袁心玥网口控制得力连获2分,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超出。朱婷反击赢得3分优势,诺瓦拉迫近到16-17后,在李盈莹的发球轮严重受挫。齐里切拉和汉考克失误频出、李盈莹发球建功、朱婷抓探头,天津连取7分24-16赢得局点。袁心玥背飞将比分定格在25-17,天津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朱婷后攻命中、汉考克二次球出界、胡克尔和李盈莹3次反击得手,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袁心玥拦网建功、对手失误不减,天津12-5领先。诺瓦拉仅有接应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较有威胁,朱婷调攻被防起后再度4号位突破成功,天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诺瓦拉利用朱婷的失误追至11-16,朱婷吊球过轮、李盈莹反击打手出界,天津18-11占先。王媛媛拦死维利科维奇的快球赢得8分优势,朱婷反击夺局点、袁心玥发球锁定胜局,天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诺瓦拉的拦网针对性明显加强6-2超出,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齐里切拉的强发球轮造成孟子旋一传波动,诺瓦拉将比分拉开到12-5,天津靠朱婷的突破过轮。考特尼和布拉科塞维奇相继2号位突破成功,诺瓦拉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领先。10-18落后的天津调整接应,用杨艺换下胡克尔。李盈莹攻拦连建功、维利科维奇两度快攻受挫,14-24落后的天津连救4个局点追到18-24。布拉科塞维奇一攻命中,诺瓦拉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1-4落后的天津调整二传,陈馨彤换下姚迪。布拉科塞维奇强攻犀利、汉考克二次球命中,诺瓦拉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胡克尔强攻受挫4-10落后,李盈莹和朱婷进攻起势,帮助天津追到7-10。李盈莹一传出纰漏让天津的追分势头戛然而止,布拉科塞维奇的2号位强攻屡有建树,诺瓦拉18-10领先。阵脚被打乱的天津队难有大作为,15-25惨败被诺瓦拉追成2平。

  决胜局王媛媛发球助天津3-1占先,诺瓦拉利用布拉科塞维奇的强势突破重夺主动权7-4超出。天津调整接应换上杨艺,布拉科塞维奇进攻打杆、李盈莹发球得分追至6-7。诺瓦拉凭借考特尼的后攻8-6领先换边。布拉科塞维奇进攻失误让天津扳成9平,孟子旋一传失误,诺瓦拉再获2分优势11-9占先。李盈莹强攻被维利科维奇封死,天津11-15落败,2-3不敌诺瓦拉。

  明天本届世俱杯将展开第2比赛日的争夺。B组4支球队休战,这组的次轮争夺将于12月5日进行。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对垒初战受挫的巴西海滩,意大利诺瓦拉挑战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