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艺:努力接好一传帮助李盈莹 杜清清进攻比我强

杨艺:努力接好一传帮助李盈莹 杜清清进攻比我强
2019年02月17日 01:19 新浪体育
杨艺 杨艺

  “有的人说,在杜清清来到队伍后,你的(首发)位置会受到冲击,你是怎样看待这种声音的?”

  面对这个稍显有些难度的问题,朴实的杨艺说着朴实的话语,“做好自己,增强自己的实力,在队伍需要我的时候做出一份贡献。”

  上个赛季联赛,是李盈莹焕发光彩的舞台。但很多球迷忽略的是,上个赛季也是杨艺第一次参与联赛的角逐。天津队来之不易的冠军,李盈莹是头号功臣。在很多人看来,杨艺只是李盈莹身边点缀光彩的配角,尽管她在场上要接6轮一传,尽管是她全程为李盈莹的进攻保驾护航。

  网络上,一些球迷对杨艺的比赛数据津津乐道,认为她的进攻乏力,得分不多。但从这个赛季联赛来看,杨艺和李盈莹一样,也是天津队不可或缺的队员之一。

  这个赛季联赛,杨艺成为了天津队新的队长。在半决赛的第一回合,即便引进了杜清清这位实力较强的对手,但陈友泉明显还是对原有的这套阵容心里更有底,杨艺打满了全场。

  这场比赛第二局,在李盈莹进攻状态开始有所起伏时,为了增添前排的攻击力,帮助李盈莹分担进攻压力,陈友泉派遣杜清清出场。不过,在杜清清轮次转到后排时,杨艺再次得到了出场的机会。

  在天津队教练组看来,杨艺的接发球是天津队进攻的第一步。

  这场比赛赛后,一位记者问到陈友泉这场比赛派遣杜清清顶替杨艺是赛前计划还是临场做出的调整,陈友泉给予回应,“从人员使用上还是要根据比赛的情况来看,杜清清在网上的能力更强一点,不管是进攻还是拦网,有一定的高度。杨艺在后排有一定的优势。”

  在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网络上有一张图,教练在拿着冰袋为李盈莹冰敷左肩,与此同时,李盈莹则拿着冰袋为杨艺冰敷。事实上,这两场比赛,杨艺受到了肩伤的困扰,“在进攻和拦网环节有一些影响,但在后排时就还好,所以我努力把后排做好。”

  她坦言杜清清的进攻实力强于自己,“清清在场上她的进攻还是要比我好很多,我们两个人轮次前后排谁更合适,教练会选择让谁出场。”

  这场比赛,杨艺的进攻数据依旧不够闪亮,全场只有4次进攻,得到了2分。她知道自己在前排为队伍贡献有限,希望自己在后排能够将能量发挥到极致,“我们靠妹妹(李盈莹)这一点强攻在突破,所以我们在努力地做好一传,因为一传质量不佳的话,就算妹妹没有伤,她也会打得很辛苦,所以我们还是多努力,把‘炮弹’输送好。”

  在场上,每一位队员都有各自分工,杨艺就是安心为李盈莹输送“炮弹”的那个人。她不是最出彩的那一个人,但天津队就是少不了她!

  (董正翔 发自常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