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作为新一代排球人致敬郎导 致敬前进的中国

朱婷:作为新一代排球人致敬郎导 致敬前进的中国
2018年12月18日 14:10 新浪体育
郎平和朱婷 郎平和朱婷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优秀代表郎平、体育领域交流开放的优秀代表姚明出席。作为中国体育界的三位获奖代表中唯一的女性,郎平荣膺改革先锋称号实至名归。在郎平荣膺改革先锋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向郎平表达了祝福!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背景:郎平,女,汉族,群众,1960年12月出生,天津武清人,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作为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和其他队员一起实现“五连冠”,塑造了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激励了各行各业人们为中华民族腾飞不懈奋斗。20世纪90年代以后,她两次在中国女排最困难时期,主动担任主教练,传承“女排精神”,大胆改革创新,大刀阔斧起用新人,搭建复合型教练团队,把中国女排重新带上巅峰,获得了奥运会、世界杯等多项世界大赛冠军。“女排精神”已成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投身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郎平与中国女排的关系千丝万缕,从运动员时期到教练员时期,郎平都是中国女排的标杆和旗帜。2013年中国女排进入低谷,郎平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回归中国女排。一年后中国女排在女排三大赛之一的世界女排锦标赛获得亚军,重新回到女排顶尖强队。而回归中国女排的第三年郎平就带领以朱婷为首的中国女排登顶女排世界杯,重新登顶女排世界之巅。而2016年里约奥运中国女排夺冠,更是确立了世界第一的地位。

  作为郎平倾尽心血培养的弟子,朱婷在郎平获得“改革先锋”后向郎平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我们今天享受到的一切,都是前辈的创造和积累。作为新一代的中国排球人,在此致敬郎导,致敬所有的前辈,致敬前进中的中国。”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