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澳洲100自登顶创佳绩 后程比世锦赛夺冠快

宁泽涛澳洲100自登顶创佳绩 后程比世锦赛夺冠快
2018年12月17日 18:49 新浪体育
宁泽涛 资料图 宁泽涛 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进行的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宁泽涛发挥出常规水平,在毫无竞争压力的前提下,他以48秒43的成绩轻松夺冠,该成绩排名今年中国第一,亚洲方面仅次于中村克,世界排名第23位。

  宁泽涛在全锦赛受伤退出之后,全力养伤并积极备战这次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尽管澳大利亚队有一些主力在杭州参加短池世锦赛,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顶尖选手只专注长池训练,没有前往中国参赛。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就出现了小坎贝尔,艾玛-麦基昂这样的顶尖女将,男选手里有今年在中长距离竞争上压住马克-霍顿的麦克劳林,还有希望之星伊利亚-威宁顿等名将。不过在宁泽涛参赛的100自上,没有高水平的竞争对象,自己和自己竞争的宁泽涛,在上午预赛里以48秒81轻松获得第一,领先第二位选手一秒五左右。

  晚上决赛,宁泽涛轻装上阵,前50米用时23秒51,比他在预赛的23秒32还稍慢一些。但后50米宁泽涛相当投入,他游出了24秒92的半程成绩,不仅大幅度超过预赛时25秒49的半程表现,也超出他在15年世锦赛夺冠时25秒08的后半程表现,接近于德雷塞尔在去年世锦赛100自夺冠时后50米24秒86的发挥。最终宁泽涛以48秒43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刘易斯以49秒67获得亚军,中国另一选手马天驰以50秒09获得第三。

  48秒43在今年国际泳联录入的成绩榜里,排名第23位,比宁泽涛曾经的对手麦克沃伊还要高0.01秒。中国选手在2018年此前最好成绩是杨金潼的48秒63,宁泽涛经此一战,就此成为2018年中国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最快选手。在亚洲方面,落后中村克的47秒87,排名第二。不过中村克是在今年年初游出的47秒87,后面的比赛中村克自己都很难接近这个标准,泛太赛中村以48秒49获得第六,亚运会百自决赛更只以48秒72获得亚军。

  (威猛)

宁泽涛成绩夺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