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朱婷荣膺MVP 蝉联第一人生涯第11座

女排世俱杯朱婷荣膺MVP 蝉联第一人生涯第11座
2018年12月09日 22:16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在2018女排世俱杯决赛中,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以3-0击败巴西米纳斯队,卫冕成功。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成为了第一个蝉联世俱杯MVP的球员。这已经是这位世界第一主攻得到的第11个MVP了,她也是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

  早在2012年的亚青赛上,不满18岁的朱婷就已经成了全队的进攻核心。场场出任主力的她,不但帮助中国国青队拿到了冠军,而且自己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个MVP奖项。

  时隔一年,在2013年世青赛上,18岁的朱婷带领国青队时隔18年,重夺世青赛冠军,她也一人包揽最佳得分、最佳扣球以及MVP三项大奖。国际排联官网也史无前例地盛赞朱婷为超级球星、不可思议的力量。从此,她就变成了“超级朱”。

  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排第13次获得亚锦赛冠军,与“偶像”金软景一起当选最佳主攻的朱婷,还同时拿到了亚锦赛MVP。同年,未满21岁的朱婷首次和中国女排一起拿到世界杯冠军,她也获得了个人第四个MVP。

  在里约,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朱婷一人独得MVP和最佳扣球两项大奖。从技术统计上看,她不但是得分王,同时在拦网、发球、防守和一传榜上,都高居队内前两名,称她是全面型主攻当之无愧!2017年,她和中国女排一起又拿到了大冠军杯的冠军,她个人也斩获了国字号层面的第六个MVP。

  奥运会之后,朱婷加盟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在欧洲驰骋的三年中,“超级朱”不但和球队一起拿到了很多冠军,而且她个人也收获了四个MVP:2016-17赛季欧冠MVP、2017年世俱杯MVP、2017-18赛季土耳其杯MVP和2017-18赛季土超联赛MVP。

  如今,卫冕世俱杯冠军的朱婷,也拿到了她个人的第11个MVP奖杯。在“MVP收割机”这一途上,中国女排队长正一发不可收拾地快速前进着。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