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浙江女排赢一局已经不错 一环节没打出来

央视:浙江女排赢一局已经不错 一环节没打出来
2018年12月05日 22:14 新浪体育
浙江女排 浙江女排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18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结束了次轮的较量。主场作战的浙江女排以1-3(12-25/25-21/10-25和17-25)不敌南美冠军巴西米纳斯队,遭遇两连败。央视解说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局比赛,浙江队打得有些混乱,很快就以12-25大比分落败。比赛中,黄子忠说:“要是在B组,浙江获胜还是有可能的,但A组的对手实在是太强了,所以浙江还是争取打好过程,拿下一局,要想赢球还是不太现实。开场浙江这边应该是让刘晏含打了接应的位置,但毕竟她还是有短板,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并不好。米纳斯是个典型的巴西特色的打法。”

  李颖则点评说:“本次世俱杯,除三个亚洲队伍比较弱之外,其他队伍还是比较强的。这次比赛对浙江队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这主要是因为她整个队伍属于新老交替状态,然后她还引进了四个内援,整体来说配合也不是很默契,同时也没有锻炼队伍的价值。对参赛的球员来说,多积累些经验,珍惜这次提高的机会就好了。虽然浙江进攻和二传配合的不是那么熟,但副攻还是要发挥出网口的优势来。首局比赛浙江发球没有威力,而米纳斯本来就是一传好。”

  第二局,浙江队从开始就处于领先,中局阶段更是拉开了比分,不过在23-16领先时,她们突然卡轮,被对手连追5分,不过好在最终还是25-21扳回了一局。

  比赛中,李颖点评说:“米纳斯和巴西海滩队打得还不太一样,她在一攻到位的情况下,战术球速度也有。第一局让刘晏含打接应,这也是王贺兵教练接了浙江队之后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国内的接应要达不到博斯科维奇、埃格努这种攻击点,你就必须要注意后排的保障,一定要全面。米纳斯队的二传和副攻之间的配合还是很默契的,她整个实打的配合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小球串联的节奏还是比较好的,很顺畅。但这局,我们自己的攻也慢慢有成功率了,这是比第一局做得好的,第一局我们还是比较混乱。她这支队伍整体的串联融合的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自己保证好一攻还是有的打的。我们的边攻对米纳斯还是有优势的。米纳斯的接应不太强,进攻都靠主攻。不管这两个主攻在哪里,都要盯重点人就可以了。”

  黄子忠则说:“今天第一局,浙江完全是被动挨打的局面。相对来说,我们的优势还是细腻,但这点也是对方的长处,因此你的特长完全被对手压制了。打多板攻、来回球是很难磨过对手的。第一局让刘晏含打接应,这个变阵并不成功,所以第二局又让她打回了主攻位置。接应这个位置上,中国要想发展像欧美那种强力接应是不现实的,你进攻力、高度、力量达不到。拿下这局,浙江队的第一目标赢下一局,现在已经提前完成了。”

  第三局,浙江队再次陷入低迷状态,很快就以10-25落败。李颖点评说:“第二局,浙江自己网口的攻击力能打出来,而米纳斯队进攻点比较单一,只有两个主攻,进攻压力也很大。刘晏含的进攻点还是非常好,现在看,米纳斯队的拦网也不是非常强。不过,第三局,米纳斯的副攻进攻又回来了,她们又回到了第一局的进攻,打得比较清楚了。浙江现在基本上拦防没有给对方压力,对方打得还是比较顺畅的。”

  黄子忠也说:“米纳斯这局把她们的看家本领多点开花、高成功率的进攻展现了出来,输赢已经没有悬念了,早早比分已经拉开,还是换年轻队员上来练一练。”

  第四局,浙江队在开局6-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5分,随后逐渐对场面失去了控制,最终17-25又输掉了第四局,从而1-3遭遇两连败。比赛中,李颖说:“其实浙江队只要把自己的进攻打出来,还是能跟对手抗衡的,我们还是应该立足于把自己打出来。其实这局开局浙江队还是不错的,但目前这支浙江队,只要攻打好了,她的防和拦就有了,而一旦攻没有,别的就都没有了。”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