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朱婷是100年才出的天才 现在非最佳状态

陈忠和:朱婷是100年才出的天才 现在非最佳状态
2018年12月05日 10:46 新浪体育
陈忠和现身女排世俱杯 陈忠和现身女排世俱杯

  12月5日,女排世俱杯赛在绍兴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现身绍兴的陈忠和接受了媒体采访,聊到了朱婷和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队员。陈忠和对朱婷大加赞扬,“像朱婷属于天才,我说过可能100年才出这么好的一位选手。”昨晚,陈忠和也观看了朱婷的比赛,他认为朱婷现在并不在最佳状态。

  聊到现在的一拨队员时,陈忠和认为她们的身材等条件是历史最好的一拨人,“朱婷、袁心玥……像朱婷属于天才,我说过可能100年才出这么好的一位选手,还有天津的左手选手(李盈莹),包括还有一拨人都非常优秀,潜力非常大的,我们还有一段时间应该能在世界上走在前面。这拨队员非常可爱,非常好。”

  说起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那一拨队员,陈忠和坦言:“其实那一批队员应该是条件最差的,比如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张苹最高了,说是有1米86,我看差不多1米85、1米84,其他的队员就没她高了,周苏红、杨昊、冯坤都在1米82、1米81左右,其实靠的就是团队精神、凝聚力,靠整体的配合、娴熟的技术。那时的技战术算是比较全面的,队伍没有球星。打球队伍一定要有球星,能在表现上稳定一些,没有球星的话队伍表现起伏会比较大。”

  昨晚,陈忠和在现场观看了浙江队和瓦基弗银行队的比赛。对于浙江队,陈忠和认为,“浙江队没有特别的选手,昨天的比赛我看了一下,没有很突出的苗子。但浙江队技术比较细腻,之前联赛拿了冠军,今年队伍困难比较多,伤病比较多。”

  对于瓦基弗银行队,陈忠和说道:“瓦基弗银行队没有我想像得那么好,昨天我看了比赛,比我想像得要降一个档次,原来我想像这支队伍应该很不错,但整体还是不错的,有朱婷。我看朱婷昨天的进攻、表现,觉得她现在不在最佳状态。”

  (董正翔 发自绍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