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否认拿埃格努没办法 称第三局输球莫名其妙

郎平否认拿埃格努没办法 称第三局输球莫名其妙
2018年10月19日 18:31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结束,塞尔维亚率先拿到决赛权,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在决胜局没有顶住意大利队,未能连续两届世锦赛进军决战。对于这个结果,郎平赛后也是难掩遗憾,认为有机会获胜,但没有把握住,尤其第三局不该输,此外,郎平并不觉得拿埃格努是没办法,而是中国队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到位。

  中国小组赛输给意大利队,不过这次半决赛再战,中国队明显做足了功课,意大利队两次领先,中国队两次追平,尤其第四局中国队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不过,决胜局关键时刻埃格努小宇宙爆发,一锤定音,帮助意大利队17比15拿下决胜局,而中国队只能与荷兰争夺铜牌战。

  最让人感到可惜的是,第三局中国队开局本来领先,但没有把握住良机,输掉这局也导致大比分落后。比赛结束后,郎平接受采访时也强调第三局不应该输,“我觉得有一些机会没有拿到,特别是第三局领先莫名其妙,我们有些着急,就是自己直接失误了,所以在这样的比赛当中还是有很多锻炼。”

  央视记者表示输掉第一局后如何调整,在第二局时球队就打得很顺了,郎平说道:“对,因为第一局我觉得可能是准备场地不对,两个球队用了同一个场地,就等了她们的五局等了半天,队员的劲儿就一会下、一会上,还是说明我们自己应变不够吧。”

  央视记者赛后也是感慨就差了一点点,毕竟中国队逆转赢下第四局,郎平表示:“其实决胜局有一两个球就是决定胜负了,我觉得我们还是没有把握好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记者赛后称赞埃格努是巨星,中国队没有办法,郎平并不认同这个观点,“没有,我们还是有机会,如果拦网各个方面做得好还是有机会。”

  展望明天与荷兰队的铜牌战,对于是否会全力以赴,郎平给出肯定的答案:“必须的,明天我们还是要善始善终,就是大家还是要克服疲劳,继续的为铜牌战努力。”对于中国队输了一点点,到底差在哪里,郎平认为不能说输在一个球两个球,而从拦网到防守、最后到反击,都是环环紧扣。对于中国队决胜局告负,郎平表示自己觉得球员其实很努力,这场比赛很激烈,还得再提高。尽管中国队与决战失之交臂,不过正如惠若琪赛后所言,中国队是虽败犹荣,期待与荷兰队的铜牌能为本届世锦赛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