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3-1荷兰首进世锦赛决赛 美国胜日本获第5

塞尔维亚3-1荷兰首进世锦赛决赛 美国胜日本获第5
2018年10月19日 14:54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女排 塞尔维亚女排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在日本横滨展开。在首场较量中,欧洲冠军塞尔维亚激战四局3-1力克荷兰,首次闯入世锦赛的决赛,四局比分为25-22、26-28、25-19和25-23。  >>统计

  此役塞尔维亚首发派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布萨,副攻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荷兰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洛赫伊斯、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

  首局6平后贝里恩发球失误、拉西奇拦网建功,塞尔维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两队拼发球失误偏多影响了比赛精彩度,10-11落后的荷兰二换三后被对手抓住破绽,博斯科维奇后攻和跳发相继得手,塞队14-10领先。布伊吉斯强攻咬至12-15,贝里恩发球出界送分,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16-20落后的荷兰通过布伊吉斯的后攻和雅斯佩尔的发球追到18-20。奥杰年诺维奇二次球吊中、米哈伊洛维奇重扣下球,塞队重获4分优势。斯洛特耶斯强攻迫近到21-23,博斯科维奇后攻命中,塞尔维亚24-21拿到局点。布伊吉斯2号位突破追回1分,博斯科维奇单人封住斯洛特耶斯的调攻,塞尔维亚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布萨一攻命中、拉西奇拦网建功、斯洛特耶斯扣球出界,塞尔维亚5-2占先。4-7落后的荷兰在格罗图斯的发球轮施压充分,8-7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贝里恩快攻失误、米哈伊洛维奇强攻稳定,塞尔维亚重夺主动权10-8超出。9-10落后的荷兰用副攻库尔哈斯换下洛赫伊斯,塞队失误稍多未能扩大优势。博斯科维奇强攻下球,塞尔维亚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米哈伊洛维奇打吊结合游刃有余、博斯科维奇进攻弹网得分,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9-15。16-20落后的荷兰先是连追4分扳成20平,21平后又凭借库尔哈斯的发球和斯洛特耶斯的反击再夺3分,24-21反超拿到局点。博斯科维奇强攻犀利、贝里恩快攻得分后对方挑战出界成功,塞尔维亚连拿3分追成24平。荷兰在被对方26-25反超后并未气馁,格罗图斯的强攻和发球均有建树、博斯科维奇进攻下网,荷兰连取3分28-26逆袭扳回一局。

  第三局荷兰仍用库尔哈斯和贝里恩担纲副攻。开局2-4落后的塞尔维亚利用奥杰年诺维奇的发球追成4平。5平后布伊吉斯后攻犀利、斯洛特耶斯的反击和发球相继得分,荷兰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占先。5-9落后的塞尔维亚拦网终有起色,通过限制布伊吉斯的进攻迫近到10-11。博斯科维奇后攻犀利助本队重夺主动权13-12占先。相持到15平后,奥杰年诺维奇发球出界,荷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16平后塞尔维亚先靠对方的失误18-16超出,随后又利用荷兰一次不太成功的两点换三点抓住拉开比分的契机,博斯科维奇3次反击得手22-17奠定胜局。博斯科维奇后攻犀利,塞尔维亚25-19胜出,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塞尔维亚乘胜追击3-1超出,荷兰咬至2-4后,博斯科维奇两度重扣得手、拉西奇快攻反击命中,塞队连拿3分7-2占先。米哈伊洛维奇的发球失误让荷兰过轮后,她的后攻打中,塞尔维亚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布伊吉斯和斯洛特耶斯连抓反击、塞尔维亚进攻失误骤增,荷兰连获5分扳成8平。12平后维利科维奇发球直接得分、斯洛特耶斯进攻出界、米哈伊洛维奇拦死布伊吉斯的扣球,塞队连夺3分15-12超出。米哈伊洛维奇强攻犀利,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14-18落后的荷兰先是连拿3分追至17-18,随后又凭借贝里恩的拦网追成19平。21平后博斯科维奇强攻稳定、斯洛特耶斯扣球出界,塞队23-21超出。博斯科维奇后攻被拦对方扳成23平,米哈伊洛维奇轻吊24-23拿到赛点,随后又反击打中将比分锁定在25-23,塞尔维亚3-1力挫荷兰。

  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得29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拿下23分,副攻拉西奇赢得12分。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23分,主攻布伊吉斯收获15分,队长格罗图斯进账8分。

  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卫冕受挫的美国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1力克东道主日本,四局比分为25-23、25-16、23-25和25-23,落败的日本队排名第六。本场比赛美国五名攻手均得分上双,主攻希尔拿到最高的25分,接应洛维赢得17分,主攻拉尔森贡献12分,两副攻阿金拉德沃和亚当斯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日本的接应新锅理沙斩获16分,主攻古贺纱理那夺下15分,副攻荒木绘里香和替补主攻石井优希分别进账8分和7分。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