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意大利女排10连胜在望 对阵荷兰美国胜算大

世锦赛意大利女排10连胜在望 对阵荷兰美国胜算大
2018年10月15日 07:10 新浪体育
意大利女排10连胜在望 意大利女排10连胜在望

  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将于今天展开次日角逐。初战告捷的塞尔维亚和中国轮空,昨天受挫的日本和美国将为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而战。G组东道主日本挑战尚无败绩的意大利,H组卫冕冠军美国遭遇欧洲劲旅荷兰。欧洲两强意大利和荷兰虽都是在六强赛初次亮相,但很有可能面临不同命运。意大利实力优于日本有望顺利闯过首关,荷兰要想击败美国还需在发接发环节有高水平发挥。

  G组:对阵东道主网口占优 意大利有望强势夺10连胜

  意大利女排是本届世锦赛开赛至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六强赛首日轮空后,意大利在次日与东道主日本交锋。日本队在首战0-3完败塞尔维亚,除第三局曾数次领先2、3分外,全场比赛机会不多。本轮与意大利交锋,是日本女排为晋级四强最后一搏的生死战,唯有获胜才能保留些许生机。

  尽管日本在今年世界联赛中国香港站曾以3-2力挫意大利,但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近年三大赛的历史交手战绩,日本对阵意大利都处于绝对下风。自2002年世锦赛起,日意两强在过往16年的三大赛中8次交锋,日本女排均在四局内落败,而且8场较量只赢下3局。强攻火力差距明显、网口处于下风、小球串联的优势逐渐削弱,这支日本女排确实缺少过硬的本领来与意大利抗衡,毕竟一味靠对手送分胜机实在有限。

  接应埃格努发挥尚算稳定、双主希拉和卢西亚-波塞蒂状态不错、两副攻达内西和齐里切拉牵制力较强、二传马里诺夫调度比较合理,成就了意大利在本届世锦赛的强势。本场与日本交锋,意大利的进攻杀伤力和拦防一体性都更胜一筹,极有希望强势夺下10连胜。

  H组:争出线美国碰荷兰 发接发更好卫冕冠军胜算大

  美国在六强赛首战遭中国双杀2-3惜败,与荷兰一战唯有获胜才能继续卫冕征程。从技术风格和过往战绩看,荷兰虽拥有攻击力较强的边攻手,但美国与之交锋并不犯怵。凭借更胜一筹的发接发水平,美国女排有望击败荷兰扭转被动局面。

  在今年世界联赛日本丰田站的较量中,荷兰和美国曾正面对决,当时双方派出的阵容与这次世锦赛的主力框架比较相似。在这场较量中,荷兰因为发接发的表现不如对手被零封。单论阵容配置,除接应位置荷兰的斯洛特耶斯能力胜过墨菲外,其它位置基本都是美国选手的综合价值更高。

  美国的快速拉开对一传有较高要求、荷兰这次世锦赛阶段性受阻也多是因为一传出现问题,双方在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是本场焦点。尽管荷兰实力稍逊,但与美国相比,目前应该压力相对较小,更容易把控好心态。荷兰晋级六强赛后已刷新了本队世锦赛第七名的最佳战绩,美国却背负着较为沉重的卫冕包袱,轻装上阵或为荷兰寻求突破提供助力。

  (高加索)

意大利荷兰美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