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主力阵容敲定 朱婷领衔5奥运冠军

中国女排世锦赛主力阵容敲定 朱婷领衔5奥运冠军
2018年09月30日 18:3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女排。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首场比赛迎战古巴的主力阵容,可以说世锦赛主力阵容基本敲定。

  主攻线由中国女排核心朱婷搭档张常宁,作为中国女排冲击成绩的最有利保证朱婷的主力位置不可撼动。而伤愈回归的张常宁更是通过首场比赛宣告自己的回归,首场比赛张常宁主打一局半斩获7分后被小将李盈莹换下,这并不是因为张常宁的发挥不佳而是出于对她的保护。可喜的是张常宁除了自己的进攻火力依然强势外,一传以及地面的保障环节依然十分出色。

  副攻线由里约奥运会冠军颜妮和袁心玥领先,两人在三号位的优势相对比较明显。作为中国女排北长城,颜妮的拦网一直是被球迷称赞的环节,此外她与辽宁队队友丁霞的快攻配合更是十分出色。袁心玥作为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网上进攻出色,这不仅有助于二传手进攻的分配更能为二四号队友分压。

  二传手由里约奥运会冠军丁霞坐镇,作为世界杯、奥运会两冠的成员,丁霞不仅在技术上更在心态上比其他二传手出色,此外她的防守更是相较于其他二传手明显领先的环节。

  接应由奥运冠军龚翔宇担任,经历里约奥运会的蜕变,龚翔宇已经是中国女排二号位接应的最佳人选。亚运会龚翔宇挑起二号位进攻大梁,也预示着她的逐渐成熟。自由人由第一场首发的王梦洁出任,里约奥运会主力自由人林莉最近状态起伏明显,王梦洁能够及时挺身而出也是中国女排一大利好消息。

  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vs土耳其 首发:

  中国女排首发:

  主攻:朱婷 张常宁

  副攻:颜妮 袁心玥

  接应:龚翔宇

  二传:丁霞

  自由人:王梦洁

  土耳其女排首发:

  主攻:巴拉丁、梅里哈

  副攻:泽赫拉、艾达

  接应:博兹

  二传:奥兹巴依

  自由人:阿克孜

  (小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