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中国女排2018首秀还有12天 颜妮刘晏含归队

离中国女排2018首秀还有12天 颜妮刘晏含归队
2018年05月04日 10:16 体育综合
颜妮 颜妮

  今天是北仑集训的第18天,距离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打响还有12天。

  这段时间,中国女排队员有来有走,任凯懿、杨涵玉、孟豆走了,每一个离开的人都会有很多不舍,也会对下一次的回归满怀期待;颜妮、刘晏含、胡铭媛回来了,每一个重归的人都带着新的期待。

  中国女排是一个有魅力的大家庭,虽然这些年看惯了来来往往,但是在这里,每一次的分别和相聚都是这个集体一次动情的记忆,对于每一个当事人,则注定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今年中国女排大名单上年龄最大的颜妮,时隔20个月重回北仑基地。

  “上 次离开时是准备去奥运会,当时想着应该是最后一次在这里训练了,奥运会不论是什么结果都会退了。没想到后来拿了冠军,更没想到打完全运会,又跟随女排出征 打了大冠军杯,当然就更不会想到还有时隔20月以后的这一次重归。”结束排超联赛休息了一阵子的颜妮,从沈阳赶往北仑的一路上思绪万千,“那天我的飞机晚 点,晚上十点才到北仑基地,重归女排大家庭,心情真是很激动。服务员见到我,说‘颜妮好久不见’,感觉特别温暖。我上楼到郎导房间报到,她还在看录像,那 一刻感觉新的长征又开始了。这些天我主要以恢复身体为主,队里有不少年轻队员,好几个都比我小十几岁了,要跟这些小妹妹竞争上岗,我这老队员压力真是不小呢!”

  虽 然“妮姐”这么说,但是眼下的中国女排,特别是副攻线上,是清一色年轻球员,非常需要“妮姐”这样一位有经验、有技术的老队员压阵。今年中国女排面临亚运 会、世锦赛等一系列重要比赛任务,特别是世锦赛,那是东京奥运周期世界诸强第一次正面较量,很多中国女排的支持者都希望年轻的女排姑娘们能在郎导的率领下 实现“三连冠”,但是眼下郎导和教练组需要考虑的却是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时间和成长路径。

  “因 为马上就要开始世界女排联赛了,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磨练基本功,但是相比起老队员,我们年轻队员的基本功差距还是比较大的。”郎导说,“基本功的差距, 直接限制了我们年轻队员的进步,减缓了她们的进步速度。现在我们在进行一些战术组合演练,为比赛做准备,接下来要以赛代练,希望我们的年轻队员可以在比赛 中收获成长,当然也希望我们的老队员能带带我们的小朋友,毕竟这么多年,中国女排都是在这样的传帮带当中前进的。”

  “我也知道郎导把我重新召回来对我的希望,所以我会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带带年轻的队员,虽然自己确实年龄大了,也有伤病,但是女排需要我,我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颜妮对“我爱女排”记者说。

  离开国家队十天又重新回归,刘晏含这两天心情很不错:“说心里话离开时感觉有些意外,但是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就鼓励自己不管怎样,不管在哪里,还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现在又能回来,当然特别珍惜,因为喜欢这个集体,喜欢这里的训练氛围,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

  此时此刻,北京时间已是深夜,郎导还在办公桌前研究对手的录像。

  在 距离今年最重要的世锦赛还有128天的时候,摆在郎导和教练组面前的工作相当多,培养年轻队员,抓紧时间、注重方法、强调细节又必须有足够的耐心。而对于 爱女排的我们来说,在习惯了这支“世界杯冠军+奥运冠军+大冠军杯冠军”的中国女排带给我们的快乐之后,似乎该准备好心情,和这个团队一起跋涉攀登了……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