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敲定!皇马决战利物浦 17冠双雄巅峰PK

欧冠决赛敲定!皇马决战利物浦 17冠双雄巅峰PK
2018年05月03日 04:42 新浪体育
欧冠决赛:皇马vs利物浦! 欧冠决赛:皇马vs利物浦!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欧冠半决赛落下帷幕,皇马和利物浦分别淘汰拜仁和罗马,晋级到在基辅进行的欧冠决赛当中。皇马曾经12次获得欧冠冠军,利物浦也有5座欧冠奖杯在手,两队都是欧冠历史上战绩处于最顶尖行列的豪门。

  皇马是过去两年的欧冠冠军得主,本赛季齐达内将率队冲击欧冠三连冠。利物浦上次进入欧冠决赛还是在2007年,当时他们1-2输给了AC米兰。这是皇马第16次进入欧冠决赛,此前15次决赛他们12次夺得冠军;利物浦则是第8次进入欧冠决赛,此前7次决赛5次问鼎。

  两队曾经在欧冠决赛有过一次交手,那是在1980-81赛季,当时利物浦以1-0击败皇马,这也是皇马最近一次输掉欧冠决赛。欧冠改制以来,皇马和利物浦交手4次,双方各胜2场,其中08-09赛季1/8决赛利物浦两回合总比分5-0双杀皇马,14-15赛季小组赛则是皇马两回合总比分4-0双杀利物浦。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点45分在乌克兰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这也将是欧冠历史上的第63次决赛。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欧冠皇马利物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