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方颖超向米杨求婚成功 感谢特别的缘分

专访|方颖超向米杨求婚成功 感谢特别的缘分
2018年05月02日 15:28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爱情很美好,比爱情更美好的是,向往对方的心。

  在卢湾体育馆,经常能看到上海女排二传和男排助理教练方颖超一起看球的场景,无论他们谁在场上,场下都有一道温情的目光相伴,无声又甜蜜。

  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在卢湾体育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拿下第14个联赛冠军,作为教练组成员的方颖超松了一口气,望着站在一旁女朋友米杨的身影,他说:“拿到这个冠军,感觉自己又兴奋又轻松,感觉可以能够规划下一步的生活了。”

  第14个总冠军,是赛场上最珍贵的礼物,方颖超首个转型担当教练的赛季堪称完美。赛场上,这名36岁老将眼里下一步最重要的事是什么?答案是向米杨求婚,他希望给女朋友一个秘密的惊喜。不过,这个惊喜并没有“神秘”太久。在夺冠两个小时后的庆功晚宴上,方颖超“趁热打铁”,用总冠军戒指向女朋友求婚,在队友调皮地起哄声中,他收获了又一份珍贵的礼物。

  “被他骗到手了,”米杨笑着答应了方颖超的求婚,如此打趣这速战速决的重要仪式,在上海男排夺冠的夜晚,两个有缘人甜蜜地拥抱,品尝爱情的喜悦。

  在两个人曾经的故事里,没有对方,但在新的生活中,他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任何一个环节差一点,我们都不会走到一起,”方颖超如此形容他与米杨的相遇,在他看来,这是一段特别的缘分。

  在米杨来到上海男排之前,两个人并不相识,直到联赛前,两个人才开始成为朋友。“我们只是知道对方,当算不上认识,”多年之前,米杨曾经与方颖超有过一张合影,但两人并没有太多接触,甚至算的上“陌生人”,“没有想到后面会认识,”回忆当时的场景,米杨说。

  在上海男排前主教练沈富麟和夫人的“牵线”之下,方颖超和米杨相识,“当时也抱着交朋友的态度相识,”在相处中,这对有相似生活和工作经历的人越聊话越多,越说越投缘,在联赛开始前的一个星期,方颖超结束了锦标赛的工作回到上海,正式“牵住”对方的手,“从那一周开始我们正式地在一起”,他说。

  面对爱情,两个人坦荡又大方,无论生活中还是赛场边,经常看到两人恩爱的场景。米杨说方颖超既是男友又是教练,方颖超说她很理解他。无论排球还是排球外的生活,两个人都十分登对。

  “运动员是特殊的工作,需要相互之间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在生活工作上很类似,在各自困难的地方我们都能给对方很多建议,一起度过难关,”共同经历最长的一个赛季,方颖超说两个人很幸福。

  作为教练,方颖超能够发现米杨在场上的很多问题,也能深刻感受她在面对胜利和失败后的情绪。面对喜悦,最美好的事情是分享,面对烦恼要怎么办?“她很要强,”他如此说米杨,遗憾丢掉联赛冠军后,方颖超说女朋友没有因为输球向他发火。“她输球了心情不好,或许是恋爱阶段她并没有发火在我身上,但我跟她讲了我们比赛中的很多事情,希望能够让她感觉更好。”

  在米杨看来,方颖超是教练也是男友,在方颖超看来,两个人互相照顾对方比较多。“我知道她在等着我求婚,”在求婚之前,方颖超说。婚期定在什么时候?“应该不会太远,”同样轻声又坚定的回答。

  (李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