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上海3-0完胜八一 江川15分北京9战全胜

男排联赛上海3-0完胜八一 江川15分北京9战全胜
2017年12月31日 17:17 新浪体育
北京男排庆祝 北京男排庆祝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十轮比赛,北京队主场3-0完胜广东队,取得九连胜,成为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并提前晋级八强。上海队客场3-0战胜八一,山东队主场3-0击败河北,天津队主场3-0战胜湖北,A组的上海、浙江、山东和八一均提前晋级八强。此外江苏主场以3-0击败河南,四川客场3-0击败福建。

  A组:八一0-3负上海 山东3-0胜河北 天津3-0胜湖北

  八一队主场对上海队,八一队以国手仲为君、唐川航等人出战,上海队则派上外援林内尔、孔蒂及张哲嘉、詹国俊、戴卿尧等人出战。首局上海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以17-11领先。八一队连续反击得分,追成17-20。上海队利用林内尔的发球轮连续进攻和拦网得分,以25-18取胜。

  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战成11平、17平。此后唐川航扣球出界、张哲嘉拦死赵祎辰后攻,上海队以21-18领先。朱金朋和唐川航连续发球得分,八一队追成22平。仲为君发球出界、林内尔反击得分,上海队以25-23再胜一局。第三局八一队连续失误,上海队以7-1领先。此后上海队拦网和反击接连得分,以16-9拉开比分,并以25-19取胜。唐川航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

  山东队派上新二传刘志浩首发,付侯文、王径一等新人在季道帅的带领下主场迎战河北队。依靠强大的网上优势,山东队以3-0(25-23、25-20、25-22)击败对手,主攻付侯文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

  天津队在黄彬、张秉龙的带领下,主场以3-0(25-19、25-19、26-24)战胜湖北队,黄彬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

  十轮战罢,上海队七胜一负积21分排在第一位,浙江队六胜二负积19分排第二位,山东队六胜三负积19分排第三位,八一队六胜二负积15分列第四位,这四支队伍均提前晋级八强。河北队二胜七负积8分列第五位,天津队二胜八负积5分位列第六位,湖北队一胜七负积3分排在第七位。

  B组:江苏3-0胜河南 北京3-0胜广东 福建0-3负四川

  江苏队主场迎战河南队,双方均派出全部主力出战。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6平。俞元泰连续两次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张晨连续反击得分,江苏队以28-26险胜。第二局江苏队士气高涨,以15-8拉开比分,河南队连续进攻得手,追成16-19。俞元泰强攻连续得分,江苏队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战成16平、20平,于垚辰拦网得分,江苏队以25-22取胜,从而以3-0击败对手。河南队接应杜坤宇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

  北京队主场迎战广东队,北京队派上两名外援蒂略、佩林及国手江川等全部主力出战,广东队则以外援乌德里斯、马蒂诺领衔出战。首局北京队进攻强势,以8-3、15-10领先,广东队虽奋力反击,但北京队攻防稳定,以20-12领先,并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北京队依然打的顺手,以10-6、17-10领先,广东队失误不断,蒂略后攻打中,北京队以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以8-6、11-7领先,随后广东队失误不断,北京队以22-15拉开比分,并以25-17取胜。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乌德里斯13分,马蒂诺11分。

  四川队内援宋阳首发,外援莱昂纳多及杜海翔等人也均首发上场,客场以3-0(25-18、25-12、25-14)战胜福建队,宋阳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莱昂纳多12分。

  十轮战罢,北京队九战全胜积26分列在首位,广东队六胜二负积17分列第二位,江苏队五胜四负积15分列第三位。四川队四胜四负积13分排在第四位,河南队三胜六负积10分排在第五位。福建队二胜七负积6分排在第六位,辽宁队一胜七负积3分排在第七位。北京队提前晋级八强。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