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最正确决策!孔蒂早该废伪王 为他腾位置

切尔西最正确决策!孔蒂早该废伪王 为他腾位置
2017年12月31日 02:35 新浪体育
喝水哥这场表现很出色 喝水哥这场表现很出色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用这句话来形容切尔西中场德林克沃特再合适不过了。这位以3500万英镑加盟切尔西的英格兰国脚在赛季初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不过随着伤势的恢复,德林克沃特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并在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踢出了加盟蓝军后最高光的一场比赛,他也向外界证明自己有成为球队大脑的潜质。

  由于连续的一周双赛,孔蒂对阵容进行了多处调整,德林克沃特则迎来了自己联赛第3次首发机会。喝水哥此役在中场表现的游刃有余,进可攻退可守,而他精准的长传制导更是令对手防不胜防。

喝水哥神球喝水哥神球

  比赛第9分钟,德林克沃特成为了场上主角,佩德罗传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后,喝水哥大禁区前沿停球、右脚抽射一气呵成,没有给周围的防守球员任何封堵的机会,而皮球在空中画出了一道美妙的抛物线后飞入球门远端死角。面对这粒约23米远的精彩世界波,英格兰国门巴特兰德呆若木鸡,目送皮球入网。

  BBC对于德林克沃特精彩的进球赞不绝口:“多么美妙的进球。大家可以回家休息去了,比赛已经结束了。”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也是德林克沃特加盟切尔西后的首粒联赛进球,以如此精彩的世界波开启自己在蓝军的进球账户,对于喝水哥来说无疑相当美妙。一位国外的网友甚至调侃道:“多么精彩的进球,来喝点水吧,丹尼。”

  随后,德林克沃特愈战愈勇,展现了自己良好的中场梳理能力,而他还为队友送出了多次精准的长传。上半场补时阶段,喝水哥中圈附近长传转移找到了高速插至禁区左侧的阿隆索,可惜后者没有第一时间选择抽射,横敲时被对手破坏。第52分钟,又是德林克沃特的长传,这一次他准确的找到了反越位成功的莫拉塔,可惜后者在禁区内处理球时被防守球员解围。此外,喝水哥的出色的防守功底也得到了展现,第49分钟,在防守索比突破时,他牢牢卡住身位,出脚快速准确,将皮球干净利落的断下,发动了一次反击。

触球次数全场最多触球次数全场最多

  根据数据统计,德林克沃特此役触球116次,是全场触球最多的球员,105次传球93次成功。而在防守端,他的表现同样十分亮眼,完成了1次拦截和4次成功的铲抢。whoscored的网站为德林克沃特赛后打出了8.5的全场并列第3的高分,仅次于威廉和佩德罗。

  德林克沃特此役在中场的表现如有神助,这不禁令人想起了切尔西另一位中场新援巴卡约科。法国人如今的处境比较尴尬,他在防守时常常在关键位置漏人,导致球队陷于被动,而在进攻时,他与队友之间缺少默契,多次成为了蓝军进攻的终结者,不少球迷也在呼吁蓝军应该停止使用巴卡约科。而在德林克沃特出场之后,蓝军中卫线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且进攻时多了一位出色的传球手,可以说切尔西阵容的最大短板得到了很好的弥补。

  如今看来,用德林克沃特取代巴卡约科首发,或许是切尔西做出的最正确的决策。在马蒂奇今夏离开切尔西之后,人们始终在讨论他的替身巴卡约科,很多人甚至忽略了德林克沃特的存在,而他在中场稳健的表现正是切尔西急需的,没准德林克沃特才是切尔西苦苦寻找的马蒂奇接班人。

  孔蒂如今或许该考虑将巴卡约科从首发阵容拿下,多给喝水哥适应蓝军足球的机会。毕竟,切尔西下轮将挑战阿森纳,欧冠又要与巴塞罗那扳扳手腕儿,强强对话容不得半点致命的失误。

  (白鸟)

孔蒂切尔西英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