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零封恒大跃升A组头名 北汽上海完胜闯关

江苏女排零封恒大跃升A组头名 北汽上海完胜闯关
2017年12月23日 17:50 新浪体育
江苏庆祝 江苏庆祝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3轮的角逐全部结束。A组客战的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零封广东恒大升至榜首,河南银鸽投资3-1力克四川终获赛季首胜,雪藏副攻主将的辽宁广电沙鸥3-0横扫福建安溪铁观音;B组北京汽车客场完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锁定8强,上海光明优倍阵容虽有保留仍以3-0轻取河北。

  A组:广东恒大0-3江苏中天钢铁

  面对仅输1场的卫冕冠军江苏,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整体性稍逊0-3完败,三局比分为19-25、23-25和19-25。赢下本场比赛后,10胜1负斩获29分的江苏队成功超越八一升至A组头名。

  广东恒大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栗垚、布尔萨奇,副攻王馨瑶、刘亚男,接应卡里罗,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龚静。江苏启用许若亚和张常宁搭档主攻,周馨忆和姜倩雯联袂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也首发登场。

  首局4平后栗垚发球失误、姜倩雯封死栗垚的后攻、张常宁拦住王馨瑶的快攻,江苏7-4超出。卡里罗强攻过轮后,张常宁攻拦强势、刁琳宇和张常宁先后探头命中,江苏在姜倩雯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4-5。恒大用张楚楠换下栗垚后也难有改观,江苏发球频施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8。卡里罗的强攻和跳发接连建功、张常宁和龚翔宇先后扣球失误,恒大追到17-21。许若亚强攻过轮后,恒大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陈娇和接应陈佩妍。张常宁调攻打中24-18拿下局点,恒大靠许若亚的跳发失误扳回1分后,没能拦住姜倩雯的短平快,19-25先输一局。

  第二局恒大启用张楚楠和布尔萨奇搭档主攻。3-8落后的恒大先利用布尔萨奇和张楚楠的突破追到5-8,随后又在5-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迫近到8-10。龚翔宇两度扣球命中、刁琳宇发球建功,江苏13-8占先。替补登场的亚内娃屡次发球直接得分、陈佩妍拦探头成功、赵静雪和姜倩雯失配、许若亚处理球被拦,11-16落后的恒大连获7分18-16反超。姜倩雯封死陈佩妍的调攻助江苏过轮,恒大利用张常宁的失误赢得3分优势。18-21落后的江苏凭张常宁和龚翔宇的突破追成21平,22平后周馨忆拦住张楚楠的强攻,江苏23-22反超。23平后龚翔宇高压吊球得手、卡里罗后攻下网,恒大23-25惜败再丢一局。

  第三局恒大由亚内娃和布尔萨奇担纲主攻,陈佩妍出任接应。0-2落后的江苏凭张常宁的拦网扳成2平,5平后许若亚两度发球建功、刁琳宇拦网得力,江苏连拿6分将比分拉开到11-5。姜倩雯和张常宁的发球轮相继施压,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9。恒大在亚内娃的强发球轮迫近到12-18却难持续反扑。替补登场的唐宁雅扣球命中,江苏24-16夺下赛点。恒大连追3分后,布尔萨奇后攻反击下网19-25落败,0-3不敌江苏。

  广东恒大的接应卡里罗出战两局贡献11分,首发主攻布尔萨奇和替补主攻亚内娃均进账9分。江苏的主攻张常宁力夺14分,接应龚翔宇拿下13分,副攻姜倩雯收获9分。

  河南银鸽投资3-1四川

  同为10连败的河南和四川在本赛季首次对决。双方激战四局,主场作战的河南队技高一筹3-1力克对手赢得赛季首胜,四局比分为25-17、25-21、17-25和25-22,落败的四川连输11场。河南的主攻蔡晓晴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王紫晨和副攻黄瑞蕾分获13分和12分。四川的副攻叶绮力夺16分,主攻苏围萍和副攻杨梦露双双赢得12分,主攻张虹琳进账10分。

  福建安溪铁观音0-3辽宁广电沙鸥

  小组出线无望的福建主场挑战辽宁。尽管辽宁的主力副攻颜妮和李瑷彤均未登场,整体实力稍逊的福建女排还是0-3完败,三局比分为17-25、15-25和19-25,辽宁轻松收获赛季第9胜后位居小组第2。福建的主攻张宇婷斩获13分,副攻郑益昕拿到11分。辽宁的主攻段放独揽18分,老将王一梅赢得10分。

  B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0-3北京汽车

  面对4连败的北汽,主场作战的云南女排虽力拼到底,但网口实力有差距终被零封,三局比分为20-25、22-25和20-25,北汽斩获胜场后成功锁定8强。云南的接应爱亚娜力夺15分,主攻孙樊琼赢得14分。北汽的主攻刘晓彤和接应曾春蕾双双拿下15分,主攻任凯懿贡献9分。

  河北0-3上海光明优倍

  10连败的河北主场挑战领跑本组的上海。上海队在边攻位置有保留,金软景和张磊均未首发,而是启用杨婕和张轶婵搭档主攻,秦思宇出任接应。尽管如此,河北还是难与对方抗衡,连丢三局0-3告负,三局比分为15-25、13-25和21-25,上海赢得赛季第10胜。河北唯一得分上双的周淼贡献12分。上海的主攻张轶婵独揽17分,主攻杨婕和副攻张钰倩分获14分和10分。

  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的较量将于12月26日进行,八一深圳和北京汽车轮空。A组江苏中天钢铁再战广东恒大,四川和河南银鸽投资二度交锋,辽宁广电沙鸥回到主场再度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B组山东体彩挑战上海光明优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天津渤海银行交手,河北对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